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新一代C-Class Estate將於法蘭克福車展「大肚」首演(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5/2007)
字級設定:
 
C-Class Estate擁有四款直四引擎與四款V6引擎動力。
 
相信讀過(上)篇報導的讀者,已經對新一代C-Class Estate的車室空間與安全性等方面,感到印象深刻,而在本篇報導中,我們將繼續介紹,Estate的另一面。

 
車室空間絕對是Estate的最佳賣點之一。
 
平均燃油效率提升12%,引擎輸出馬力不減反增

Estate擁有極佳的燃油使用效率,但不論是直四汽油引擎或直四柴油引擎車款,輸出最大馬力卻不減反增,以C180K Estate與C200 K Estate這兩種汽油渦輪增壓車款為例,在最大輸出馬力分別提升13hp與20hp的情況之下,每公升燃油可行駛距離卻分別增加為13.1公里與12.8公里;在柴油引擎車款方面,C220 CDI Estate最大馬力與前一代車款相較提升20hp,達到170hp,峰值扭力也從34.6kgm,提升至40.8kgm,同樣於引擎轉速2,000rpm,便可全數迸發,每公升燃油可行駛距離也進步至19.5公里;C200 CDI最大馬力提升至136hp,每公升燃油可行駛距離進步至19.9公里。此外,在六缸引擎車款方面,Estate擁有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204 hp、231 hp 或272 hp共三種車款(目前確定有C350,但其餘動力原廠尚未公布),而柴油引擎車款-C320 CDI,最大馬力為224 hp。

在變速系統方面,Estate系列車款皆搭載六速自動變速系統,而C350則是搭載更為先進的7G-Tronic自動變速系統。

Agility Control讓操控性能功力大增

Estate亦搭載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這套系統以全面性的角度,針對懸吊、轉向及變速箱換檔反應,進行大幅度進化改進。例如懸吊系統的減震筒在因應不同路況時,會自動調整阻尼係數,以提升乘坐舒適性,並兼顧操控樂趣與安全性。

配備車輛速度感應的敏捷操控方向控制系統,其齒比為14.5,轉向反應速度較上一代Estate足足提升6%,不僅大幅提升轉向反應,也讓油門反應更加靈敏,變速箱換檔速度也更快,使得Estate擁有優異的操控表現。不僅如此,M-BENZ亦提供Estate運動氣息更為濃厚AMG空力套件、17吋五幅式跑車鋁圈,以及跑車化短懸,使其車身降低約15mm,操控性能也再度提升。

車室配備豐富實用,何時在台上市尚待確認

在車室配備方面,Estate搭載舒適度座椅摩擦係數極佳的皮革座椅、雙區恆溫空調控制系統、藍牙無線通訊裝置。此外,M-BENZ提供Audio 20、Audio 50或是整合衛星導航的COMAD APS三種不同的影音系統做為選用或標準配備,而進階的Audio 50系統,則配置可顯示行車資訊的4.9吋單色螢幕。

至於搭配7英吋彩色螢幕的COMAND APS多媒體影音系統,則提供了上一代車型所沒有的強大功能,包括歐洲地區「專用」導航系統,可藉由PCMCIA轉接卡下載數據或音樂的內建式4 GB硬碟。

Estate將於九月份所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首演,至於台灣地區是否會推出?何時推出?待台灣•賓士與德國M-BENZ進一步溝通之後,答案也將水落石出,有任何進一步消息,我們也將迅速報導,敬請期待。

 
Estate亦搭載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
 
 
七具防護氣囊,帶給Estate極佳的安全性。
 
 
Audio 20、Audio 50,或是整合衛星導航的COMAD APS選用或標準配備。
 
 
優異的車體結構及新設計的大型撞擊潰縮區域,可更有效吸收及分散約70%撞擊能量,確保乘員生命安全。
 

   新聞列表(09/05/2007)

M-BENZ新一代C-Class Estate將於法蘭克福車展「大肚」首演(下) M-BENZ新一代C-Class Estate將於法蘭克福車展「大肚」首演(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