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上一層!超環保節能車— GM HydroGen4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林和謙(09/05/2007)
字級設定:
 
GM HydroGen4的問世,代表其燃料電池與節能環保技術更為提升。
 
GM發展燃料電池技術已行之有年,對於環保節能科技的發展不遺餘力,現已發展到第四代燃料電池車— GM HydroGen4,之前Autonet報導過,2007年9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GM HydroGen4這款燃料電池車也將舉行全球首演,車迷可以藉此機會見識一下HydroGen4的魅力。

歐洲GM總裁Carl-Peter Forster指出,致力推動燃料電池技術與燃料電池車的發展,是GM很重要的一項工作,不但對環境有助益,也能減低對汽油燃料的依賴,HydroGen4搭載GM最先進的燃料電池系統,完全零排氣量無污染的驚人表現,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HydroGen4在實用性及耐久性上,也比前幾代的HydroGen更優異。

Carl-Peter Forster補充說道,GM發展燃料電池技術已進入一個新時代,Fuel Cell Activities (FCA)燃料電池研發部門的600名員工,專心積極的投入燃料電池的發展及整合,超過400名工程師也將燃料電池技術,與動力傳輸系統做整合,未來GM計畫旗下的新車,都要與燃料電池技術做結合。

HydroGen4長、寬、高各為4796mm、1814mm、1760mm,是歐洲版的CHEVROLET Equinox燃料電池車,預計2007年秋天引進100輛HydroGen4到美國,進行擴大測試與實際上路檢視;2008年中期開始,總共有10輛HydroGen4將進行柏林乾淨能源企業聯盟(Clean Energy Partnership,CEP)的每日測試計畫,也會提供消費者做實際操控試驗。

HydroGen4的燃料電池系統是由440組燃料電池構成,整個系統可輸出93千瓦的電能,電動馬達可同步輸出100hp的馬力;HydroGen4起步加速0-100 km/h需12秒,極速達160km/h,電池壽命為兩年8萬公里,且能夠在零下低溫行駛,每天都可以運作,在技術與耐久性上都較HydroGen3有所進展。

HydroGen4提供寬敞舒適的四人座車室空間,並配備前後座及側邊防護氣囊,以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循跡防滑系統與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等,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Fuel Cell Activities部門經理Dr. Udo Winter指出,HydroGen3是由200顆相互串聯在一起的燃料電池產生電力,同時由氫氣儲存箱向燃料電池組提供氫氣,氫氣儲存箱有兩種,一種儲存的是溫度-253°C的液態氫,另一種儲存的是承受最高壓力可達700bar的高壓氫氣;HydroGen4的700bar高壓氫氣儲存箱,是由碳纖維材質構成,可容納4.2公克的氫氣,提供320公里的行駛里程數。

HydroGen4的燃料電池系統還搭載一顆鎳氫電池輔助,每小時有1.8千瓦的電能產生,未來並可能與GM E-Flex電動車做技術整合。

 
HydroGen4結構精細,其燃料電池系統是由440組燃料電池構成。
 

   新聞列表(09/05/2007)

一探究竟!GM燃料電池與環保技術的發展淵源(下) 一探究竟!GM燃料電池與環保技術的發展淵源(上)
HydroGen3加持下的“H”環保新勢力—GM HydroGen4 更上一層!超環保節能車— GM HydroGen4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