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嶄新的設計思維─CITROEN C-Cactus概念車將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05/2007)
字級設定:
 
CITROEN C-Cactus概念車的造型只能用「前衛」來形容。
 
法國PSA集團旗下的CITROEN汽車出新招了!為了順應這個科技享樂主義當道的潮流,更為了響應現今全世界所面臨的全球暖化與環保問題,CITROEN發揮他們的無窮創意,推出了一款造型大膽、具有科技享樂主義與簡約環保風格的掀背概念車款C-Cactus,並即將於9月11日正式開催的德國IAA國際車展登場現身!以展現CITROEN的法式創意設計思維。

 
誇張的輪圈造型給予C-Cactus概念車十足的視覺刺激感。
 
光看C-Cactus概念車車身造型,就知道CITROEN的設計思維多創新大膽。古靈精怪的掀背車設計風格,配合著活似卡通人物造型的頭燈與霧燈組合、頗似超跑的21吋前衛鋁圈造型、圓潤可愛的車尾造型,造就了C-Cactus概念車創新不受拘束的大膽風格,若再搭配車室內飾版空間的雕花造型和全景式玻璃車頂,更顯出CITROEN的藝術品式大膽創意設計思維。

再看車室內裝部分,由於CITROEN希望達到降低生產成本與提升耐用性的目標,所以整個車室組裝僅使用二百個零組件組裝而成,所以車室內你看不到多餘的飾版點綴,取而代之的是與車室內裝相融的雕花裝飾,甚至連駕駛座儀表版都取消,而原來的的儀表板顯示功能則轉放在方向盤空間上,並以固定液晶字面顯示的方式顯示資訊,不用擔心顯示資訊會隨著方向盤轉動幅度走的問題。而啟動C-Cactus概念車的方式也非常特別,既不是傳統鑰匙啟動,也不是Keyless系統,而是一個類似i-Pod的彩色顯示幕MP3音樂播放器,當駕駛者將這個MP3音樂播放器的「鑰匙」嵌入’方向盤正中央的位置,車子才會啟動,充分顯現出C-Cactus概念車的科技概念。而C-Cactus概念車也將中控台介面作成與中央扶手融合般的造型,並配有導航系統和高音質音響,透出了C-Cactus概念的便利科技享樂主義設計概念。

至於動力方面,為了傳達CITROEN的環保訴求,C-Cactus概念車搭載了柴油Hybrid的動力單元,此動力單元由70hp的HDi共軌柴油引擎,和30hp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所組成,若再配上五速自排的配置,則C-Cactus概念車可以有29.4km/l的油耗實力,更僅有78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若再配上C-Cactus概念車車室僅使用二百個零組件組裝、以可回收環保材質所打造車窗玻璃與21吋輪圈等車身配件、僅施以防鏽處理,無任何多餘烤漆處裡就裝上車子的車門…等巧思,在4200X1800X1490的車身尺碼、2800mm的軸距,以及僅1306kg的空車總重之下,CITROEN C-Cactus概念真的是集環保、創意,樂趣於一身的新世代掀背概念車。

若就CITROEN C-Cactus的設計概念來看,可以想見在不久的未來,可能會看到長相較為正常的市售版本車型正式發售,到時就期待CITROEN的傑作囉!

 
CITROEN C-Cactus概念車非常「精簡」的車室空間表現。
 
 
是的,中間那個彩色顯示幕MP3音樂播放器是CITROEN C-Cactus概念車的啟動鑰匙。
 
 
整個CITROEN C-Cactus概念車均有類似圖中圖案的雕花裝飾。
 

   新聞列表(09/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