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尖兵!FIAT Panda Aria雙燃料概念都會小車於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5/2007)
字級設定:
 
FIAT Panda Aria雙燃料概念車可以使用汽油或是液態氫作為燃料。
 
環保第一,在歐洲市場交出輛成績單的FIAT將在本月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展示全新的FIAT Panda Aria雙燃料概念車,動力系統搭載一具0.9升的雙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80hp,除此之外更可以使用汽油或是液態氫作為燃料。

 
FIAT Panda Aria概念車每個地方都很環保。
 
為了減少油耗的產生FIAT Panda Aria概念車搭載的MTA的先進變速系統與Stop&Start裝置,在停等紅燈或是暫停時,會自動讓動力系統進入待機狀態。根據資料顯示MTA的先進變速系統與Stop&Start裝置能有效減少10%的油耗產生,CO2的排放量更低至69 g/km。

在內裝和外觀上更採用了eco 兼容材料(可回收, 可再循環或自然原料) ,內裝材質為由棉花和亞麻所組成的自然纖維,外觀為半透明的eco 樹脂製成,塗料為不透明的`〝totouch 〞油漆。

FIAT Panda Aria概念車為了有效減輕車重,採用體積較小和高科技塑鋼材質的引擎本體,並首次搭載還具實驗性質的Pirelli ( 超環保 )輪胎。雖然Pirelli ( 超環保 )輪胎仍具實驗性質,但FIAT敢將其裝載於車上,在安全性上一定經過反覆的測試,因為關係到「安全」問題可不是開玩笑的。

內裝配備上與微軟合作開發的Blue&Me車載平台,透過Blue&Me系統,每趟旅程的油耗數據將被記載於USB硬碟中,駕駛可以透過量化的分析進而改善其駕駛習慣,將「環保」概念發揮到極致。

   新聞列表(09/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