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優雅「豹」王!JAGUAR XKR 機能透析
AUTONET記者:林和謙(09/05/2007)
字級設定:
 
XKR火紅亮眼的外型及視覺感。
 
在陽明山盡情飆速體驗JAGUAR XKR的動力表現後,Autonet試車組對於XKR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4.2升V8機械增壓大排氣量引擎的猛烈性能記憶猶新;XKR除了性能強悍的本質,黑色系搭配亮銀飾板的內裝頗具質感,加上優雅動感具俐落時尚的外型,更增添其風采。

 
黑色系色調搭配亮銀飾板,精緻具質感。
 
在性能加強“R”版的加持下,XKR擁有更霸氣及狂野的視覺感,車身兩側的“JAGUAR”銀色長型銘牌,展現氣派與品牌自信,R版防護前保險桿、鋁合金網狀水箱護罩、R版散熱式引擎蓋、R版前方霧燈、R版車尾流線保險桿、R版廠徽與19吋五輻式雙肋鋁圈等運動氛圍,火紅搶眼的視覺美感,更是XKR這輛雙門coupe的最大特點。

“R”版運動化質感內裝

XKR的內裝多處鋪陳金屬飾條,車內銀色物件都是鋁合金材質,精細的車室材質與組裝品質,承襲JAGUAR慣有的精細造車技巧;XKR黑色精緻皮革跑車座椅,縫工質感都相當有水準,並有14向動力調整座椅裝置,還兼記憶功能,相當人性化,座椅乘坐感、包覆性及背部支撐性極佳,乘坐起來相當舒適,在420hp大馬力加速瞬間,貼背感更是明顯。

XKR搭載鑲有“R”版字樣的真皮三輻式方向盤與“R”版字樣真皮排檔桿,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競速過程配合手動升降檔,更增加駕駛的樂趣,不過必須注意前方路況,掌握正確的方向盤操控姿勢,使用撥片換檔才能更順暢,可不要邊看換檔撥片邊開車,以免發生危險。

XKR還配備7吋觸碰式液晶螢幕多媒體系統,可顯示資訊功能目錄與控制系統,功能相當完善,包括空調系統、藍芽通訊、行車資訊、圖像式停車輔助系統與音響系統等功能,精密便利的科技設計,讓駕馭者在享受多媒體功能之餘,同時擁有豐富的駕駛樂趣。

XKR前座配備雙置杯架,可說相當便利,然而若是置放飲料杯或瓶罐,距離駕駛者手肘部分過於接近,稍稍影響到舒適性,可以稍做修正改善。

鋁合金車體設計 安全性一樣顧及

XKR採全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駕馭起來相當輕巧,雖然在高速馳騁下,平穩性有加強空間,不過在精準調教的懸吊系統,以及更完善的車身底盤設計,配備車身動態穩定、循跡防滑等電子系統與6具防護氣囊的輔助,使XKR安全防護頗有水準,在享受駕馭快感同時,一樣可以放心。

 
7吋觸碰式液晶螢幕多媒體系統。
 
 
三輻式方向盤兩側配置換檔撥片。
 
 
前座中央扶手雙置杯架,相當便利。
 
 
“R”版字樣真皮排檔桿,左前方紅色start/stop按鍵,可啟動引擎。
 
 
手煞車為電子式設計。
 

   新聞列表(09/05/2007)

獨具一方的猛「豹」—JAGUAR XKR優雅魅力! 優雅「豹」王!JAGUAR XKR 機能透析
豹王氣勢;親民態勢—JAGUAR XKR均衡的演出! 猛「豹」出閘!JAGUAR XKR與XK的差別與淵源
「豹王」傳說—JAGUAR XKR身世要從XK引擎說起!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