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拿大盜車將成歷史?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5/2007)
字級設定:
記得我們曾經提過,加拿大每三分鐘就有一台汽車失竊嗎?當地嚴重的汽車竊盜問題,平均每年要害加國政府損失12億美元。為了有效解決這個問題,加拿大交通部要求所有的新車,包括房車、休旅車、卡車、旅行車…等等,在九月一日之後,都必須配有防啟動裝置(Ignition Immobilizer) 。

現在於加拿大買新車的朋友,不用擔心汽車可能失竊的問題,九月一日之後購買新車,車上一律配有先進的電子系統,在沒有插入鑰匙的情況下意圖發動引擎,形同不可能的任務。去年加拿大有數以千計的汽車遭竊,從偷車到偷零件,從單獨行竊到犯罪集團,可說是五花八門,什麼車都有可能被偷。

防啟動裝置不單能阻止汽車被竊,它同時也能阻止意外、受傷或致命事件發生。這之中的道理很簡單。如果這項裝置讓偷車難如登天,那同理之下,豈不也讓車子減少落入開車習慣猖狂的人手中?這純粹是推論,尚無實際調查數字能做評比,不過九月開始加國的汽車竊盜率可望大幅下降,確實是值得慶賀的事情。

   新聞列表(09/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