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ITROEN節能車進軍法蘭克福!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5/2007)
字級設定:
CITROEN這次前進法蘭克福,將推出兩款環保節能車,C-Cactus以及C4生質彈性燃料車。

C-Cactus概念車是在CITROEN C4的組裝廠生產,搭載環保的柴油hybrid油電複合式引擎,其油耗量達83mpg,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每公里只會製造78公克。而70bhp的柴油引擎搭配30bhp的電動馬達,最高時速可達93mph。最令人期待的是這台車在城市裡,可單以電力行駛,環保效益可想而知。

此外CITROEN盡量將這台車的價格壓低,使用只有一般車款一半的材質,重量變輕後,汽車的售價自然高不起來。這台車不單只有高環保效益,對於許多求新求變,追逐時尚生活享受的朋友來說,它絕對有其特別之處。在這個音樂隨手可得的年代,CITROEN看準了全球音樂MP3化的動態,將數位音樂的概念帶入了C-Cactus裡。

C-Cactus的啟動鑰匙就跳脫了框架思維,具備了MP3隨身聽的功能。這台概念車另一個特別之處,在於CITROEN為了提高它的環保價值,車上許多零件都是使用回收或再生使用的材料,包括擋風玻璃、車窗、車門…等等,都是在綠色理念下誕生的產品。

而C4生質彈性燃料車(BioFlex)搭載1.6升引擎,可以使用風靡美洲的E85生質酒精燃料、一般無鉛汽油做為動力來源。當然,若是要兩種燃料並用也是可行的。不過當C4 BioFlex使用E85酒精燃料做為能源時,汽車的動力可從110bhp提升至113bhp,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也從169 g/km下降至160 g/km。

C4 BioFlex是CITROEN首部在歐洲推出的彈性燃料車款,不過在酒精燃料盛行的巴西,CITROEN的彈性燃料車佔當地銷售量的80%,歐洲的消費只是否會像巴西民眾那般賞光,2007年底答案就能揭曉。C4 BioFlex將率先在年底於法國和瑞典推出,價格將與C4汽油版相同,這樣一來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也就越大。

   新聞列表(09/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