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 SX4四門版即將叩關,售價預測65萬以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6/2007)
字級設定:
SX4打在台灣以進口車身分登場以來,每個月以相當穩定的數量逐漸獲得消費者青睞,不過根據可靠消息指出,SX4四門版即將在今年十月叩關,除了車身造型多了一截車廂外,其他規格比照辦理。

較SX4稍晚推出的SX4四門版,在美國可是有個很兇悍的名稱,叫做SX4 Sport,這款車陸續在北美、印度、中國、日本問世後,現在可是輪到台灣,據了解最快在10月就會發表,在所有規格數據與SX4相同、但多了一截尾廂情況下,售價約在新台幣60-65萬元左右。內裝鋪陳和SX4完全相同,且更是60萬等級配置六具防護氣囊車款,包含前SRS雙座、側邊SRS氣囊與防護氣簾,此外,預縮式安全帶與ISO FIX兒童安全座椅扣環也是標準配置。

雖然SX4四門版是以高底盤的SX4為基礎,在加上車尾後變成傳統且保守的四門房車,縱使便利性稍微扣分,座椅變化受限,但仍具備515公升的大容量行李廂空間,因此就一般日常生活使用絕對足夠,表現上甚至能挑戰2.0升的中型房車。為了和SX4掀背版做區隔,四門版在外觀水箱護罩增添鍍鉻飾條,並延伸至燈眉處,並將蜂巢狀水箱護罩以橫條式取代,同時也將前後保險桿作重新修飾,以營造更強烈的房車味道。SX4四門版動力上搭載代號M16A的直四1586cc DOHC引擎,具備VVT可變氣門機構,輸出功率為107.4hp/14.79kgm,並與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組合,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的懸吊底盤,和行程較短的減震筒,高速穩定性肯定比SX4表現更好。

不過有人相當質疑何以SX4能賣這麼便宜,理由很簡單,SUZUKI所採用的世界戰略,除了能以有限車型打遍全球,更可因零件共通性多降低開發成本,這種以量制價的方式,或許就是SUZUKI能成功的原因。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