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車廠誰是4WD泰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6/2007)
字級設定:
要向全世界展現4WD技術的最佳舞台,非WRC或巴黎-達卡這種越野賽莫屬,雖然駕駛人的技術很重要,但若沒有絕佳的四輪驅動科技作後盾,除非有著如漫畫般的神技,否則要有完美演出…很難。

在所有日本車廠中,擁有長期4WD開發技術的就是MITSUBISHI與SUBARU,兩者等於是4WD的代名詞,其中MITSUBISHI的技術稍稍高過SUBARU,因為MITSUBISHI的四輪驅動系統可適用於房車、跑車、SUV和Minivan,而SUBARU向來是以高性能房車見長,車型上也沒有MITSUBISHI來得多,因此知名度稍低於MITSUBISHI。現在最新的S-AWD,更是MITSUBISHI四輪驅動科技的進化版。

而NISSAN GT-R、TOYOTA Land Cruiser、SUZUKI Escudo、HONDA Legand雖然都是膾炙人口的四輪驅動車,但這些品牌僅是少數族群,一般民眾對於他們的4WD系統並不熟悉,通常提到四驅時鮮少與之聯想,也因此不被認為是4WD的主流。

4WD對日常生活固然有其重要性,但在高油價時代可是車輛的一大負擔,且消費市場多以二驅為主流,這也是車廠的開發主力,相較之下強調動態表現的SUBARU與MITSUBISHI,稱得上是日本4WD界泰斗。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