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輸人不輸陣!VW也發表駕駛警示系統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6/2007)
字級設定:
 
透過量化數據〝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將提醒駕駛別打瞌睡!
 
繼VOLVO於日前發表DAC〝Driver Alert Control〞駕駛警示控制系統後,各家車廠其實早已有類似相關的科技,VW將在10月3日於德國Hygiene博物館發表其集團研發的〝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

 
科技只站在輔助的角色,過度疲勞仍不適宜駕車!
 
根據消息指出,VW的〝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由一個微鏡片組成,大小如同一枚硬幣,根據German Insurance Industries 德國保險業的一項調查指出,大約有24%的意外事故肇因於疲勞駕駛。

VW為了駕駛乘員的安全已在旗下的車系安裝類似的警示系統,如明年春季上陣的新款VW Touareg便搭載了〝automatic distance control〞自動距離控制系統與〝Side Scan lane control system〞側邊車道控制系統。而最近的科技研發則著力於駕駛本身身上,透過VW的〝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判斷駕駛眼睛的眨眼頻率和頭傾斜的角度,來判斷駕駛是否疲勞。

VW的〝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研究過程是相當繁雜的,因為〝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要安裝在車上必須克服車子行進時的震動與溫度的變化…等因素;加上駕駛的高矮胖瘦,都必須確保〝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能完整的判讀出正確資訊。

VW集團〝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專案負責人Dr. Katharina Seifert表示:「〝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的研發對VW集團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對於安全的問題,VW從未排除駕駛本身也應當負擔部份的責任,每項科技的研發都有其盲點,VW無法保證〝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能完全阻止駕駛在開車時睡著,但當系統偵測到異狀時,將發出警示音提醒駕駛。如果當瞌睡蟲真的趕都趕不走時,不如就把車子停在安全的地方做適當的休息,養足精神再上路,這才是安全的最高守則。」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