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Kuga法蘭克福首演,確定在德國與中國大陸現地生產!
AUTONET記者:林和謙(09/06/2007)
字級設定:
 
Kuga外觀融入歐洲FORD家族的全新Kinetic Design設計風格。
 
日前Autonet報導過,FORD將在本月開幕的2007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發表一款以Focus底盤衍生的全新跨界休旅車款,這款車命名為FORD Kuga,2008年初將在歐洲與英國銷售,Kuga的外型與Iosis X概念車相當近似,僅在於量產化的部分進行細節上的調整,大體上Kinetic Design的設計風格依舊被延續下來;此外,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Kuga之外,被視為是新一代Fiesta概念原型的FORD Verve也將同台亮相,可以想見本屆車展對於FORD在歐洲產品陣容所扮演的重量級地位。

 
車身採雪亮白途裝,相當亮眼。
 
全新FORD Kuga跨界休旅車融合了傳統休閒越野SUV與更多新世代轎旅車的空間機能,最重要的是在S-Max轎旅車系所強調的運動化與個性化的特質,在Kuga車上也一併被充分呈現出來,當然還有依照歐洲當地消費者對於跨界休旅車的嚴苛要求:在公路行駛與越野表現必須呈現均衡的動態品質,此外FORD Kuga預計2008年上半年在歐洲汽車市場率先銷售,當2006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Kuga的前身Iosis X概念車,並且在當時於車壇獲得熱烈的迴響後,更強化了歐洲 FORD對於產品規劃的獨特敏銳度,也加速了Kuga量產化的進程。

歐洲FORD市場行銷副總裁Stephen Odell指出,FORD Kuga擁有SUV的特性與優異品質,又兼具運動風格,FORD的政策也希望打造一款在歐洲市場,能令消費者更為驚豔的新車,S-Max中大型轎旅車也證明給予消費者汽車多功能、實用性又兼顧家庭休閒角色,是相當重要的,這一點在競爭十足激烈的歐洲汽車市場尤其重要。

動力系統方面,FORD Kuga搭載2.0升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擁有136hp最大馬力輸出,並搭配Durashift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更詳盡的Kuga動力相關與規格配置,我們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後續消息。

歐洲FORD設計經理Martin Smith指出,Kuga融入歐洲FORD家族的全新Kinetic Design設計風格,引用Iosis X概念車的外型設計元素,Kuga即將在車展上亮相的展示車外觀採用雪亮白的塗裝,相當顯眼而容易受注目,此外誇張的輪拱設計並且搭載19吋五爪式鋁合金輪圈,不僅強化了Kuga所承繼的Kinetic Design設計風格,而且也成功地傳遞了當初Iosis X原型車的運動化意象。

FORD Kuga的車室空間寬敞舒適,並採全景式玻璃車頂,而且提供駕駛與乘客更寬闊的視野,儀表板及中控台的設計簡潔精緻,座著點較高的座椅設計,以及刻意加大的車窗與擋風玻璃,也營造更為明亮的車室氣氛,Kuga的內裝風延續了先前概念原型車Iosis X的設計理念,不過在考慮到量產車的接受度問題,當初在IosisX的中控台上採用對比鮮明的橘紅色/白色雙彩鋼琴等級烤漆面板,到了Kuga這輛準量產版本上,已經簡化為單一白色鋼琴烤漆飾板,不過所舖設的範圍也不小,由中控台上向下延伸至排檔座,一直到中央鞍座兩側,連門內飾板的手把上也採用了同樣的色澤與表面處理,搭配座椅與門飾板上些許橘紅色的點綴性縫線,更凸顯了Kuga作為一輛新世代運動化跨界休旅車款的鮮明產品定位。

此外,在車展即將亮相的這輛Kuga原型車上,提供了德國BLAUPUNKT品牌的影音娛樂資訊平台,並且藉由7吋全彩液晶螢幕顯示,除了可以指引路況,並有倒車輔助畫面顯示功能,行車旅程更加安全便利。

根據我們取得的最新消息顯示,在本屆車展發表後,正式量產版本將在明年初率先於歐洲市場發售,由於Kuga已經成為承繼Focus車系集團C1平台所衍生的新型態跨界休旅車款,具備一定的戰略地位,所以在中國大陸的長安福特汽車,也將在即將竣工的南京新廠區,讓Kuga亞洲版與Focus福克斯中國版共線生產,以取代現行美規 Escape將來中止進口後所遺留的市場空缺,在Kuga所進軍的各大汽車市場,像是HONDA CR-V這類都會休閒SUV車款都將是必須面對而且挑戰的競爭對手之一。

 
FORD Kuga中控台上向下延伸至排檔座,一直到中央鞍座兩側,以及門內飾板的手把,採用白色鋼琴烤漆。
 
 
Iosis X概念車的外型設計是Kuga的基礎。
 
 
IosisX的中控台採用對比鮮明的橘紅色/白色雙彩鋼琴等級烤漆面板。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