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ITROEN C5 Airscape二次走光!法蘭克福大展科技環保魅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6/2007)
字級設定:
 
法蘭克福車展前夕,CITROEN再度公佈了C5 Airscape的詳細規格。
 
相信在CITROEN全新概念車C-Cactus一問世後,全球車迷立刻被其可愛又前衛的車身造型與環保概念所吸引,不過可別忘了,此屆法蘭克福車展中除了C-Cactus之外,還有一款先前AutoNet曾為你報導過的C5 Airscape此敞篷概念車,而在開展之前,CITROEN再度公佈了C5 Airscape詳細的規格與資料,希望車迷也別忘了此迷人尤物!

 
C5 Airscape除了於設計面展功力以外,替代能源與環保科技領域同樣有著高度研發成就。
 
CITROEN一展設計大刀

如先前所提,C5 Airscape將登上本屆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相信以其卓越的設計元素,勢必成為車展中最亮眼的巨星;C5 Airscape強調著優雅魅力,結合CITROEN近年來新成立的家族風格,車頭前方雙線條刻劃出專屬於CITROEN的雙箭頭魅力,並從容的將水箱罩包含其中;引擎蓋上那兩道強力的折線,向下延伸出造型奇特且具侵略性的頭燈造型,而頭燈的前部下缺角,則描繪出下方霸氣的雙氣壩設計,上為細長的進氣口,下則為闊氣的大氣壩,輔以左右與頭燈造型相仿的霧燈,C5 Airscape車頭不僅造型相互呼應,氣勢更是震懾人心!

車側從輪拱後方往後延展的上下兩肩線,營造出堅實感受,中央略成凹陷的線條,更刻劃出CITROEN獨到的法式優雅;隨著側面兩線條來到車尾後方,與頭燈造型箱呼應的尾燈以大面積呈現,搭配微微上翹的鴨尾設計,成為了這迷人豐臀的最佳結尾,下方的左右雙出式菱形尾管,更與車身外觀上包含車門把手在內、大量運用的細長鍍鉻裝飾元件相襯,訴說著C5 Airscape的高貴典雅氣息。

C5 Airscape最引人注目之處,相信為其上空設計,為了有效減輕車體重量,骨架採碳纖維製成,而為了喚醒人們對於敞篷車最原始的記憶,C5 Airscape採用布面包覆車頂外部,不過在特殊材質的運用下,C5 Airscape的車頂呈現內斂的酒紅色,略微近似金屬色澤,且與車身採用的特殊灰色搭配更是顯眼;車身的灰色也是大有來頭,不同角度的不同光線照射下,此車漆將會呈現出不同的光芒與反射,展現極其前衛的設計思維。

古典、科技兼容並蓄

優雅風情同樣灌入C5 Airscape車室內,大量運用著褐色皮革,再度展現高貴典雅風格,並以身淺不同的運用,展現活潑的設計氛圍;從中控台、座椅等處皆可看到深淺褐色色塊的搭配運用;座椅造型更是奇特,座椅中央師法「金屬錶帶」概念,前後區塊拼接出十分獨特的美感,且出色的縫製能力更展現法式精品般的高質感;C5 Airscape車內飾板則使用與褐色相近的金銅色,從中控台兩側、音響與空調控制面板、排檔頭排檔座後方的船型區域中,皆有大量金銅色飾板的運用,更於古典色彩中展科技魅力。

控台上方獨立出螢幕空間,此液晶螢幕可顯示衛星導航系統,且圍繞四周的鍍鉻飾條展現視覺張力;方向盤仍以褐色為主,搭配霧面金屬使用,並將導航系統、音響控制介面、定速巡航器、行車電腦等功能整合其中,且為了提供優異的使用機能,操控按鍵表面更採用類似皮膚的紋路,提供最佳觸感;儀表採三圓設計,外框以霧面金屬圍繞,左右兩側更加上了齒輪狀的設計,設計巧思展露無遺。

UrbanHybrid科技掛帥

動力系統採用V6 HDi柴油引擎,導入UrbanHybrid技術與碳微粒過濾系統搭載,可使用生質柴油作其燃料基礎,搭配著四輪驅動系統與創新雪地模式的循跡控制系統,在提供高抓地力同時,對於燃料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同樣有著極佳抑制。

獨門的UrbanHybrid科技配合著交流發電機驅動的啟動馬達、高性能電容器等,可有效的儲存引擎產生出的大量能量,且為了盡所能的節省燃料消耗與排放污染,C5 Airscape設計出當車輛行駛速度低於6km/h、駕駛將腳置放於煞車踏板上時,引擎將會自動停止運轉功能,而當駕駛將腳離開煞車踏板時,引擎將會立刻啟動以提供動力所需;此外當車輛煞車與減速之際,車輛上的電容將會進行儲存能量動作,以提供車輛之空調、音響系統之電力需求。

C5 Airscape的推出,除了為CITROEN於汽車設計領域再添美麗詩篇以外,也展現出CITROEN優異的研發能力,利用著科技的幫忙,為CITROEN於未來替代能源領域舖出前景,也交代了社會公民應盡的責任。

 
從此角度欣賞,C5 Airscape前後造型有著出色呼應。
 
 
C5 Airscape回歸傳統,採軟頂設計,並運用著先進的織品呈現出色的金屬質感。
 
 
C5 Airscape車室內運用大量設計巧思,展現古典優雅與科技並存的面貌。
 
 
從此角度欣賞可發現C5 Airscape座椅的特別設計;雖然C5 Airscape為四人座設計,但CITROEN表示主姚仍以三人乘坐為主,顯示後座乘坐空間較為侷促。
 
 
C5 Airscape採19吋輪圈配置,且五輻設計輔以銳利的線條,展現力與美的結合。
 
 
C5 Airscape的推出象徵著CITROEN於造車科技的精進,與設計領域的領導地位。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