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蘭克福車展滿載車廠的祈願!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6/2007)
字級設定:
德國汽車工藝領先全球,當地擁有無數人夢寐以求的名貴好車,可想而知,其他海外車廠想要在當地佔有一席之地,可說是難如登天,在德國始終無法擁有足夠的佔有率。正因如此,日本和法國車廠對於這一屆的法蘭克福車展,抱持著相當大的希望,希望能以小型節能、符合經濟效應的車款,在當地創下好成績。

海外車廠看好現在全球市場對小型節能車款的需求量,認為能藉此機會,增加在歐洲最大車市的佔有率。其實德國車廠在自家的表現平平,全仰賴海外市場衝出好成績。今年前七個月,德國車廠比去年同時段減少了8%的汽車銷售量,這與德國經濟看漲的情況不成正比。

據德國汽車進口協會(VDIK)表示,德國消費者對自家汽車反應冷淡,反倒是海外車廠在德國的市占率,從原本的35.6%爬升至36.4%,比2003年最佳的狀況表現還要好。日系車廠TOYOTA和HONDA在德國的市占率為12%,這個成績全都拜小型節能柴油車款所賜。

法國車廠PEUGEOT、RENAULT和CITROEN,小型車款是其不變的傳統,是德國第二大的進口車廠,緊追在後的是捷克的SKODA。整體來看,新車在德國的註冊比率今年將會從原本的334萬輛汽車下滑0.6%至338萬輛汽車。VDIK的負責人Volker Lange認為汽車註冊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消費者不確定未來汽車的稅收如何。

德國有些從政人員認為應該仿效其他歐美國家,將稅收與汽車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結合,藉以達到督促車廠達到環保效益的功用,但他們同時也擔心這樣一來,對於德國車廠將有負面的影響,因為當地幾乎都是講究性能的高級車廠。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