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黑心製品全面召回,日本NISSAN來店禮含鉛量過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1/2007)
字級設定:
NISSAN在日本的新車銷售好不容易在八月份開出紅盤,不僅在23個月來的逆勢中成長,更比去年同期表現還佳,不過這一切搞不好為贈品而大受影響,而原因不是出在NISSAN本身,而是中國黑心商品又惹禍。

全球企業為了貪圖廉價勞工,在低成本高獲利的情況下紛紛進入中國,然而中國的黑心事業聞名世界,並讓許多企業因大量召回造成嚴重損失,然而大家依然執迷不悟,仍然選擇中國作為代工地區,結果最新的回收事件是發生在NISSAN身上,要命的是這些出問題的中國黑心商品居然是試乘禮,也就是低價成本相當低的金屬咖啡杯。

原來NISSAN在八月份為了吸引更多人到經銷商看車,打出來店試乘就送金屬咖啡杯的活動,結果就有人因使用NISSAN的贈品加入冰咖啡後,發現身體不適,經過日本食品衛生相關單位檢驗後發現,這些來自中國的金屬咖啡杯含鉛量居然比正常標準高出1.3倍,結果NISSAN緊急回收已送出的咖啡杯,總數約為87000個,並針對其他尚未送出的贈品進行銷毀,同時也計畫向中國廠商尋求法律解決途徑。不過想向中國講法律,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就拿雙環與HONDA為例,其結果根本是無疾而終。

其實大家都知道中國專門出品「黑心」,但眼睛向錢看的商人哪管這麼多,也因此造成層出不窮的召回事件,但卻仍抵擋不住前進中國的熱潮。或許NISSAN這僅是冰山的一角,放眼台灣車廠的試車來店禮,幾乎清一色來自中國,但有多少是黑心,這就不得而知了。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