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復活,鈴鹿賽道將自2009年起回歸 F1日本GP舉辦行列!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1/2007)
字級設定:
相信F1賽迷們都知道,今年的F1日本GP舉辦場地並不在大家所熟悉的三重縣鈴鹿(Suzuka)賽道,而是在東京都近郊,靜岡縣的富士賽道(Fuji speedway)上舉辦賽事,而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也曾提及過,鈴鹿賽道與富士賽道間的消長與HONDA和TOYOTA兩家車廠間的較勁亦有所關聯,而今這兩個賽道之間的日本GP主辦權爭奪戰總算可以平手收場了,因為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表示自2009年起,日本GP將比照德國GP模式,由鈴鹿賽道與富士賽道採隔年方式相互舉辦F1賽事!

原本根據之前所簽訂的合約,富士賽道自2007年起,將擁有5年的F1日本GP舉辦權,而也有消息指出,鈴鹿賽道主管單位一直積極以冠名太平洋GP的方式,尋求重回F1賽程表中的可能性。而就在日前,在B.Ecclestone與富士賽道株式會社的總裁加藤裕明的商談之後,富士賽道株式會社終於同意自2009年F1賽季起,日本GP將比照Hockenheim賽道與Nurburgring賽道輪流舉辦F1德國GP的模式,由鈴鹿賽道優先,採行與富士賽道隔年輪流的方式舉辦F1日本GP賽事。

B.Ecclestone對此表示:「我很高興富士賽道同意這項協議,我們實現了鈴鹿賽道與富士賽道共存於日本GP的可能性,我們也很高興支持著F1賽事長達20年的鈴鹿賽道能於2009年起重回我們這個大家庭。」而富士賽道株式會社則發表聲明表示,鈴鹿賽道與富士賽道輪流舉辦F1賽事,對日本賽車界的發展乃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看來HONDA和TOYOTA兩家車廠檯面下的較勁,總算是打出一個平手的結局了。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