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岸即將國產!NISSAN Qashqai銷售熱潮欲罷不能…台灣呢?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1/2007)
字級設定:
 
NISSAN Qashqai銷售熱潮欲罷不能。
 
時光飛逝,NISSAN Qashqai上市至今,已經歷經第三季,從上市至今的優異銷售成績、擴大產能、推出柴油車型、改以Dualis之名回銷日本、準備在日本投產,種種跡象皆顯示,Qashqai已經成為NISSAN新一代Crossover跨界休旅車款的成功代表產物,而且後勢持續看好。

根據統計,2007年3月至7月,Qashqai於歐洲地區累積銷售已經達到6.6萬輛,此銷售成績遠超過NISSAN原本的預估,而且為了消化源源不絕的Qashqai訂單,NISSAN更擴大英國Sunderland裝配廠的產能,以期能迅速地將「伊」交到歐洲各國的消費者手上。目前,Sunderland裝配廠每日可以製造850輛Qashqai,而且預計於2007年11月4日,將達成Qashqai於該廠製造的第十萬輛里程碑。

放眼日本地區,我們都知道Qashqai在日本,是以Dualis之名發售,由歐洲「逆輸入」至日本汽車市場;而且,為了應付居高不下的訂單(2007年5月至今,累積逆輸入日本達10萬輛),NISSAN也於日前決定從2008年第一季開始,在日本地區投產Dualis;屆時,NISSN日本裝配廠每年將擁有製造約2.4萬輛Dualis的產能,得以紓解日本當地消費者,對於這輛新生代跨界休旅車款的迫切需求。

此外,在選擇購買Qashqai或Dualis的消費者當中,約有50%的消費者,選擇購買搭載1.5升dCi柴油共軌引擎車型,而有22%的消費者,選擇購買搭載1.6升汽油引擎車型,以及20%的消費者選擇2.0升柴油共軌引擎車型。有趣的是,在這些消費者當中,約有25%會選擇購買擁有四輪驅動模式的車型,顯見現代人對於休閒方面、車輛越野能力的重視,絕非空穴來風。

值得注意的是,「對岸」東風日產與NISSAN進行評估後,認為中國大陸運動休旅車市場潛力可期,也已經決定將在不久之後投產,Qashqai與2008年式 X-Trail。然而,規模較小的台灣汽車市場,未來會推出Qashqai嗎?還是會推出2008年式 X-Trail?不論結果如何,相信NISSN只會擇其一在台灣推出,若有進一步消息,我們也將迅速報導,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