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級賽亞人!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勁裝登場 ( 下 )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1/2007)
字級設定:
 
Fortis 2.0的引擎為CVT無段變速系統最大馬力為157hp馬力!
 
看了上篇AutoNet在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的外觀、空間和內裝配備上的諸多著墨,下集最重要的動態表現將是此篇的重點。

 
峰值扭力為20.9kgm!
 
試車前對於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的動力心臟部份作了一些資料的收集,大體來說對Lancer Fortis 2.0搭載的原廠編號4B11的2.0 DOHC輕量化鋁合金引擎,評價都是正面的,根據資料顯示,在MIVEC電子可變氣門控制系統的輔助下,動力銜接相當的順暢,最大馬力為157hp馬力和20.9kgm的峰值扭力,平均油耗更只有14.5km/L,因此當然要給它好好試試是否真為如此優異。

在短短只有半天的試車過程中,試車的路線為瑞濱接北二高再回到內湖,沿路以高速公路為主,雖然不能好好的試出它真正的能耐,但沿途有幾個彎道正好可以試試它的操控性與底盤的剛性。

坐上駕駛座繫上安全帶,將座椅調整至最適當位置踩下油門出發,不得不說沿路的砂石車還挺多的,但正好可以試試Fortis 2.0的扭力輸出,順帶一提Fortis 2.0的引擎為CVT無段變速系統,因此當要超車時,正常情形下的重踩油門強制降檔的情形並不會發生,當油門踩到一定的深度時,要讓引擎發揮更大的馬力時要先鬆一點油門再踩下去,原理就與騎速客達要加高馬力時,要先鬆油門再催油門的感覺一樣。

好加在!將排檔桿向左打就可切換至手排模式,這時從引擎傳出的怒吼聲,牽動著這架猛駒輕鬆寫意的穿梭在車陣中,感覺好不暢快。特別的是,以往較弱的底盤設定與操控性,在Fortis 2.0上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性能提升,在時速約100km/h上下做車道切換時,可以感受到車子是相當貼地的平行位移,懸吊系統的Q勁,能有效克服路上的坑坑疤疤,坐起來不會不舒服,加上包覆性十足的座椅設計,和車尾動態穩定性十足的表現,讓我在駕駛Fortis 2.0高速過彎時信心十足,可見之前對車子整體性能的良好評價並非浪得虛名。

當要減速時,在整合式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力道煞車分配系統+BAS煞車力輔助系統的作動下,讓我能有效並且安全的迅速降低車速,並且不會有很大的頓挫感,至於無法測試的七顆安全氣囊套一句話-「有裝有保佑」。

整體來說Fortis 2.0不管是動力輸出、底盤設定、懸吊設定與車體的剛性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誰說只有高鐵能實行「一日生活圈」的理想,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的動力操控也能實現這樣的願景。

 
Lancer Fortis 2.0操控感相當不錯!
 
 
馬力與扭力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音響螢幕操作簡單!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