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廢棄輪胎問題多,美國石化業者出對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1/2007)
字級設定:
雖然汽車帶給人類便利性,卻也造成環境上的污染,尤其是廢棄輪胎,向來是各國最頭痛的問題,不過美國就有石化業者想出不錯的構想,讓輪胎進行資源回收再利用。

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TITAN,是以石化相關技術為主的公司,看到滿坑滿谷讓人頭痛的廢棄輪胎,TITAN自然要想出因應之道,所以就研發出從輪胎提煉重油的技術。所謂重油,是原油提煉汽油、柴油後的剩餘重質油品,其特點是分子量大、黏度高,比重一般在0.82-0.95,成分主要是碳氫化合物,另外含有約0.1-4%的硫磺及微量的無機化合物。因此由TITAN的獨門技術,每天處理300公噸廢棄輪胎中,可提煉1000桶重油,副產物則是90公噸的石碳與30公噸的鋼鐵,雖然產能有限,卻對日漸匱乏的原物料有不小幫助。

其實全球汽車數量最多的美國,廢棄輪胎是令政府相關單位最頭痛的問題,而過去因環保意識不明顯,遂多將廢棄輪胎都至海中變成魚類的棲身處,然而長時間下來對大自然造成不小影響,因此在TITAN所提出的廢棄輪胎資源回收在利用的技術後,不僅能創造更多的天然資源,也能讓地球喘口氣。

而目前TITAN已向德州環保局申請在該州工場內增加此一技術,有望在近期內就可啟動,一旦計畫展開,對於原油依賴度與廢棄輪胎兩大壓力就可減輕不少。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