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燃料出擊!AC SCHNITZER GP3.10油、氣通吃展暴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1/2007)
字級設定:
 
AC SCHNITZER GP3.10將登上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為一款相當接近量產層面的概念車。
 
對於即將開展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除了眾家車廠摩拳擦掌的高度戒備迎接此兩年一度車壇盛事到來以外,許多地主代表的德國改裝大廠也同樣作足準備,希望能於此盛會中,大放光芒。

 
車尾最明顯的特徵莫過於中出式的方型尾管了!
 
其中準備最為充足的,可說是AC SCHNITZER此改裝大廠,除了先前搶先推出以M5 Touring為基礎衍生的ASC5 Sport Touring以外,上週末再度推出以三系列Coupe為基礎的超級暴改車款--GP3.10!

雙燃料採用

相信讀者會覺得好奇,此次的GP3.10為何不沿用過往AC SCHNITZER命名法則,而改用如此奇特的車名?其實此車名可是大有來頭,前兩個英文數字GP代表的是可使用Gas與LPG、也就是汽油與液化石油氣雙燃料,而3則代表的是以BMW三系列為基礎改造,至於最後的10則是代表著V10引擎的汽缸數。

從車名介紹車迷應該可以了解GP3.10的過人之處,的確,AC SCHNITZER此次可是來真的,為了車展吸引目光,AC SCHNITZER決定以三系列Coupe為基礎,塞入M5的5.0升V10引擎,並經過AC SCHNITZER工程部門重新打造設計之後,不僅可使用雙燃料以外,最大馬力更提升至552hp與55.0kgm,且車主無須擔心LPG的加油問題,因為根據AC SCHNITZER表示,目前德國境內共有2,700個加氣站,可充份供應車輛補充燃料所需。

AC SCHNITZER會有加入LPG燃料的動作,也是考量環保因素,雖然於德國LPG並無較汽油來得便宜,不過使用LPG燃料的車款於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卻低於汽油15%左右;而擁有此強悍引擎加持的GP3.10,不僅可於4.5秒搞定0-100km/h的加速過程,0-200km/h也只需13.9秒,極速更可超過320km/h!

Nurburgring背書的下盤功力

動力經過大幅提升之後,下盤功夫與外觀空力套件也須作充分對應,GP3.10換上了AC SCHNITZER打造的套裝懸吊系統,改裝懸吊套件中阻尼與彈簧磅數重新設定,且此套件的研發過程更有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的背書保證,可是通過此嚴苛賽道的考驗,相信可提供GP3.10最佳的下盤支撐力。

輪圈換上了AC SCHNITZER新設計的Type VI款式,雙層式設計相當獨特,尺碼則為前9×20吋、後11.5×20吋,對應的輪胎則為前245/30R20、後315/25R20。

精采的內外設計學

外觀的空力套件精采度絕對不輸引擎輸出表現,重新打造的GP3.10從車頭開始便可深深吸引你的目光,重新設計的下氣壩雖然同樣維持三分天下設計,不過於氣壩面積方面加大不少;頭登換上了燻黑式樣以外,引擎蓋上的左右各一三角形散熱孔可有效提升引擎排熱效果;前葉子板上的類似鯊魚鰓樣式的點綴,獨特性十足。

車側還不僅如此,側裙面積予以加大並導入導流設計,而側裙的線條一路向上延伸至後葉子板,形成誇張的暴龜式樣,讓後輪左右輪距得以加寬提升行車穩定性;車尾除了行李廂上的鴨尾設計予以誇大處理以外,車頂上也加有一小型分離式尾翼,下氣壩則將正方形排氣尾管整合置中,辨識度極佳。

內裝也是相當精采,以大量的駝色、米色與螢光黃三色為主軸鋪陳,搭配前座兩張大耳朵賽車座椅,與極高檔的皮革包覆,iDrive系統也以鋁合金重新包裝,讓車主不僅滿足視覺張力,更可提供滿意的戰鬥氣息。

 
GP3.10引擎換上M5 V10心臟,經過調校之後最大馬力為552hp,且可使用汽油與液化石油氣兩種燃料。
 
 
AC SCHNITZER GP3.10三視圖。
 
 
引擎蓋與前葉子板上皆有散熱孔。
 
 
車頂加裝了小尾翼,而後輪拱也予以加寬,性能意味十分外顯。
 
 
除了加長的鴨尾設計以外,當然少不了車型與燃料形式的銘牌。
 
 
此圖顯示的為液化石油氣的儲存槽位置,外觀並以高檔真皮包覆。
 
 
內裝部分以高檔皮革鋪陳,並以米、駝色與螢光黃三色為設計主軸。
 
 
前座兩張大耳朵造型的桶形座椅清楚說明其不凡的性能。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