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箭」落「馬」,F.Alonso射下F1義大利GP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1/2007)
字級設定:
 
義大利Monza賽道的特產之一:首圈第一個S彎的大亂鬥。
 
經過銀箭McLAREN在FERRARI的主場─義大利GP排位賽中,肆無忌憚地發威拿下起跑正賽頭排的位置之後,本以為FERRARI紅鬃烈馬的軍團能扳回劣勢,在家鄉父老的面前打場漂亮的勝仗,但終究還是敵不過McLAREN MP4-22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眼睜睜地看著Fernanado Alonso遊刃有餘地拿下F1義大利GP冠軍!而McLAREN在義大利GP的大獲勝,同時更加地穩固2007年度F1車隊與車手冠軍爭奪戰上的不敗地位!

 
說實在的,這就是今年F1賽事之後頒獎台的常見景象,只是紅銀兩邊各會換人和排列組合罷了。
 
其實在F1義大利GP五個紅燈燈號熄滅起跑之時,身處排位第三Felipe Massa原本有機會駕著FERRARI F2007戰駒,在第一個S彎時,就能超掉Lewis Hamilton的MP4-22,站上第二的位置,但L.Hamilton更為侵略性的入彎開法,不僅讓F.Massa在二位爭奪戰中敗下陣來,隨後更因後懸吊的問題,迫使F.Massa
提前退賽收工,完全沒利用到RED BULL的David Coulthard失控撞車,因而引出Safety Car的機會而有所作為。

而Kimi Raikkonen本利用一站休停制的決策,在比賽後段搶進了亞軍位置,但由於K.Raikkonen脖子不適,再加上FERRARI F2007戰力不如McLAREN MP4-22,以致於他的原先的第二名優勢又被L.Hamilton的積極性進攻給搶掉,最終只能跑回季軍的成績。而FERRARI F2007的義大利GP戰力表現,也印證了FERRARI車隊在之前的賽事簡報中,對FERRARI大老闆─Luca di Montezemolo所提出的F2007會遇上懸吊調較問題的隱憂。至於McLAREN除了在義大利GP拿下冠亞軍的大豐收之外,F.Alonso也在此場比賽拿下排位賽首位、正賽最速單圈、正賽冠軍的大三元紀錄,為McLAREN的榮耀再錦上添花。

至於整場義大利GP中,除了銀紅相爭的矚目焦點之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HONDA F1廠隊守住排位賽的戰果,在Jenson Button的努力之下跑回這場賽事第八名的成績,為HONDA F1廠隊拿下自法國GP以來的第二分車隊積分,顯見HONDA F1車隊真的因為空力部門新血的加入,以及風洞數據的校準,讓車隊回魂了。而年輕新秀中的ING RENAULT F1的Heikki Kovalainen,以及WILLIAMS 車隊的Nico Rosberg,則分別拿下第7與第6的成績,再此顯現他們的實力。至於BMW SAUBER車隊的Robert Kubica,雖然因為被Pit工作人員的失誤所耽誤,無法在他的福地上,像去年義大利GP那般地站上季軍的位置,不過第5名的最終成績,確實也讓人不能輕忽他的實力。

在經過義大利GP的激戰之後,眾所期待的比利時GP就緊接著於本週末登場,而由於比利時GP同時也是整個F1賽季歐洲區賽事的最終戰,所以對各家車隊而言,是個非常具有指標意義的賽事。究竟紅鬃烈馬是否能一吐義大利GP正賽的悶氣,在比利時GP拿下冠亞軍,亦或銀箭持續發飆,讓FERRARI繼續中「箭」落馬,亦或ING RENAULT F1這支橘獅甦醒,躍上比利時GP正賽最高位,一切9月16日F1比利時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義大利GP正賽成績表現:

最速單圈:McLAREN車隊Fernanado Alonso,1:22.871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F.Alonso McLAREN 1h18:37.806
2. L.Hamilton McLAREN + 6.062
3. K.Raikkonen FERRARI + 27.325
4. N.Heidfeld BMW + 56.562
5. R.Kubica BMW + 1:00.558
6. N.Rosberg WILLIAMS + 1:05.810
7. H.Kovalainen RENAULT + 1:06.751
8. J.Button HONDA + 1:12.168
9. MWebber RED BULL + 1:15.879
10. R.Barrichello HONDA + 1:16.958
11. J.Trulli TOYOTA + 1:17.736
12. G.Fisichella RENAULT + 1 lap
13. A.Wurz WILLIAMS + 1 lap
14. A.Davidson SUPER AGURI + 1 lap
15. R.Schumacher TOYOTA + 1 lap
16.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 1 lap
17. V.Liuzzi STR + 1 lap
18. S.Vettel STR + 1 lap
19. A.Sutil SPYKER + 1 lap
20. 山本左近 SPYKER + 1 lap

退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F.Massa FERRARI 機械故障
D.Coulthard REDBULL 意外退賽

 
L.Hamilton將他的積極式開法在義大利GP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FERRARI車隊在自家義大利GP主場的表現真的只有「慘」字形容。
 
 
ING RENAULT F1的H.Kovalainen依舊維持穩定的表現,拿下第七名的成績。
 
 
Jenson Button為HONDA F1廠隊拿下自法國GP以來的第二分車隊積分,甚為寶貴。
 
 
BMW SAUBER車隊維持本季一貫的老三角色定位,由N.Heidfeld和R.Kubica 跑回第四和第五的成績。
 
 
WILLIAMS的N.Rosberg駕著FW29衝回第6的成績。
 
 
TOYOTA 車隊的J.Trulli僅能拿下第11名成績,未能在家鄉父老前有個好表現。
 

   新聞列表(09/11/2007)

中「箭」落「馬」,F.Alonso射下F1義大利GP冠軍! 銀箭衝破紅馬大本營,F.Alonso擒下F1義大利GP排位賽竿位!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