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好馬不用吃草?!MAZDA將於法蘭克福車展發揮〝Zoom Zoom〞精神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1/2007)
字級設定:
 
大改款MAZDA6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相信常光臨AutoNet的讀者都知道,一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就要開始了(9月11日至23日),各大汽車品牌在此之前,莫不全力以赴盡心準備,希望將旗下最新科技與新一代車款,完美地展現在世人面前,而以〝Zoom Zoom〞精神為口號的MAZDA,也將以不減損車款性能風味的前題之下,展現MAZDA有助於環境保護的先進造車工藝。

 
柴油動力版本MAZDA2也將於法蘭克福車展現身。
 
我們曾經報導過,MAZDA新世代小型掀背車款-MAZDA2,其車體結構乃是以鋁合金為主材質所打造,不僅讓車體剛性更為堅毅,也使其車重能夠保持在1000kg以下,與其前輩車款相較,車重也輕約100 kg左右。如此一來,也造就了MAZDA2間接節省約15%油耗的優異表現,而且平均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二氧化碳129g。

此外,MAZDA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柴油動力版本MAZDA2,此車款也將於2008年上市;MAZDA2搭載1.4升MZ-CD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68hp,峰值扭力16.3kgm,平均每公升柴油可行駛23.01km,讓MAZDA2更具有節能、高效動能的優勢。

無預警現身的大改款MAZDA6,同樣也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預估MAZDA6將會與MAZDA2一樣,擁有輕量化車體結構,並且搭載更有效率的汽油引擎,讓二氧化碳排放有效地被控制,而性能卻絲毫不受影響。

不只新車款吸引人,大家也別忘了,聞名全球車壇的RX8。從1967年研發出日本第一輛搭載轉子引擎跑車-Cosmo Spor至今,已經經過了40個年頭,而且為了慶祝這技術上的光榮時刻,原廠限量推出的RX-8 Rotary Engine40週年紀念車,也將同步於法蘭克福車展展出。

MAZDA2已經確定會於2008年來台,相信以往銷售成績頗佳的MAZDA6,在大改款現身之後,也極有機會現身台灣。雖然,目前大改款MAZDA6詳細車身規格尚未公布,但是法蘭克福車展開演在即,我們相信很快就會有消息,敬請期待。

 
RX-8 Rotary Engine40週年紀念車,也將同步於法蘭克福車展展出。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