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純種義式不再?ALFA ROMEO奇瑞牌「愛快」即將誕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2/2007)
字級設定:
 
不要懷疑,奇瑞製引擎ACTECO品牌已經受到FIAT集團與CHRYSLER的肯定!
 
我們曾經率先報導過,總部位於中國大陸安徽省蕪湖市的奇瑞汽車,近年來成為全球車壇相當活躍的中國汽車廠之一,雖然先前因為在俄羅斯的整車撞擊測試結果不佳受到爭議,也可以看出奇瑞未來可能在全球車壇扮演的角色將愈來愈重要!


 
現任台灣總代理已經為本地車迷引進包括147、159與Brera車系,還都是純正義大利血統!
 
此外,奇瑞已經成為中國自有品牌汽車業者中,唯一同時與兩大集團同時合作者,去年FIAT集團與奇瑞簽約,確定每年向奇瑞採購十萬具自有品牌ACTECO引擎,搭載於FIAT於中國以及前第三世界市場製造銷售的新車上,結果今年CHRYSLER Group正式售予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後,也馬上與奇瑞汽車簽訂合作協議,決議以奇瑞 A1與A3掛上CHRYSLER品牌外銷至北美汽車市場,雙方並且將進一步在研發設計方面合作,當然CHRYSLER Group的目標是希望藉由奇瑞在成本製造上的優勢,降低CHRYSLER Group的經營成本,並且可以用最簡便的方式擴增產品線。

另外,在不久前,義大利FIAT集團再度與奇瑞簽訂更緊密的合作協議,這項消息一出震驚全球車壇,由於南京菲亞特過去數年經營與獲利狀況均不佳,所以FIAT集團便相中奇瑞,不僅以建立合資公司為手段,更期待擴大去年簽約向奇瑞購買動力系統的範圍,初期宣布將在奇瑞總部的蕪湖廠區,合作建立專供ALFA ROMEO品牌現地製造新車的生產線,並且確定初期將率先量產ALFA ROMEO 159與147兩大車系,此外最近更傳出小道消息,FIAT集團鑑於即將與南京汽車集團中止合作,也希望像 CHRYSLER Group一樣,充分利用奇瑞既有或可能發展出的競爭優勢,最近正研議擴大高級品牌ALFA ROMEO與奇瑞合作計畫,包括擴張奇瑞ACTECO引擎搭載於ALFA國產化甚至海外生產小排氣量新車的可能性,以及與奇瑞共同開發未來的小型車款的可能性,對於這個義大利高級汽車品牌來說,ALFA ROMEO在中國大陸在地化的動作已經落後包括 AUDI、BMW、CADILLAC、M-BENZ與VOLVO等品牌甚遠,所以在義大利母集團的積極主導下,相信在不久之後包括搭載奇瑞 ACTECO中國製引擎汽車在全球車壇銷售,或是與奇瑞共同研發新產品的景況,都可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為國際新聞的主角。

對於諸多ALFA ROMEO車迷來說,這可能在血統上產生「不純粹」的發展趨勢,不過就全球產業界來說,品牌必須借著全球化的經營走向,才能夠保證生存機率,如果經營狀況不好,那怎麼能維持品牌的的延續,所以個人覺得,要買純種愛快可要趁現在!


   新聞列表(09/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