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二)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1/2007)
字級設定:
 
大改款smart fortwo美麗的背影。
 
車室空間加寬加長,整體式座椅舒適度十足

第二代smart fortwo車身尺碼為2695x1559x1542mm,車身比上一代多出195mm,前懸部分多出72mm,後懸部分多出68mm,軸距自1812mm增加至1867mm,雖然車體略為增大,但仍不改迷你經典小車風範。

 
passion車型搭載15吋鋁合金輪圈(左),pure車型搭載15吋鐵圈(右)。
 
歸功於此,當我們一坐進第二代smart fortwo車室當中,首先會被其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給嚇了一跳,駕駛與乘客肩與肩之間,完全不會有靠在一起的窘態,雖然為了讓第二代smart fortwo可以擁有更為流線的車身外觀,在車寬與車長增加的前題之下,車高略為降低,但是頭部空間距離車頂仍有一段距離,更枉論乘客座椅可比駕駛座椅往後移動多達15公分,亦讓乘坐舒適度更為提升。

車室空間讓人感到舒適,第二代smart fortwo的整體式座椅也經過改良,不僅能提供有力的支撐效果,而其外觀也更為立體有型,並且能將椅背向後傾斜,或向前折疊,方便車輛乘員調整最舒服的乘坐姿態。

儀表板設計實用安全,空調系統更有效率

據賓士•台灣原廠人員表示,M-BENZ為了讓第二代smart fortwo能夠順利進軍美國汽車市場,特地將指針式儀表板由海灣式改為平面式,以符合美國的撞擊法規;如此設計,在延伸smart fortwo車室空間的視覺美感的同時,也能於車輛發生碰撞時,成為保護乘員膝蓋的第一道防線。

此外,第二代smart fortwo擁有可360度旋轉的風向控制板,能夠隨乘員意志,將氣流吹到需要的地方,而且與第一代smart fortwo相較,空調系統效率也提升了約20%,對於身處亞熱帶的我們而言,絕對是極為實用的貼心配備。

行李廂空間同步升級,上下分離開啟尾門方便物品收納

車身尺碼加大後的第二代smart fortwo,行李廂置物容積也從150公升,增加至220公升,而且尾門採取上下分離開啟設計,就算是在狹小的空間當中,也只需開啟上尾門的玻璃部份,便能順利將物品放進行李廂當中。

不僅如此,下尾門在開啟之後,亦可形成一處置物空間,對於放置車用清潔劑、三角警告板等容易移動的物品,也顯得便利許多。

pure車型與passion車型在配備上的差異

smart fortwo全車系皆搭載投射式鹵素頭燈、第三煞車燈等配備,而smart fortwo pure車型與passion車型的差異為,前者搭配二幅式方向盤、硬頂、15吋鐵圈、黑色烤漆水箱罩、黑色絨布座椅,後者則搭配三幅式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廣達1.1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天窗,附黑色遮陽板、15吋鋁合金輪圈、銀色烤漆水箱罩,並且可自由選擇黑、紅、棕共三色絨布座椅,以及選擇黑色或銀色車身骨架。

在選用配備方面,消費者可以另外加購動力方向盤、頭部防護氣囊、防盜警示系統、電熱座椅、smart radio10音響系統等配備,讓smart fortwo「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pure車型為二幅式方向盤(上圖),passion車型裝配三幅式方向盤附換檔撥片(下圖)。
 
 
smart fortwo全車系皆搭載投射式鹵素頭燈。
 
 
行李廂置物容積從150公升,增加至220公升。
 
 
下尾門開啟另有隱藏置物空間。
 
 
乘客座椅左側有一儲物盒。
 
 
整體式座椅經過改良,能提供有力的支撐效果。
 
 
改良過的空調系統,提供更有效率的冷氣。
 

   新聞列表(09/11/2007)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四)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三)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二)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一)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新台幣68.8萬起感動上市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