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人駕駛!?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2/2007)
字級設定:
1995年你若曾在德國高速公路上見到一台無人駕駛的M-BENZ高級車,其實不用太驚訝。具人工智慧的機器人不只是全人類的夢想,無時無刻都在尋求突破舊思想的車廠,為於先進科技的追求,更是堪稱人類之最。自1970年代開始,科學家和車廠已開始著手推動無人駕駛汽車的夢想。

M-BENZ的無人駕駛技術,自1995年益發成熟精緻,雖然離無人駕駛的世代還有一段尚待橫跨的代溝,但現在安裝在M-BENZ S-Class車款上的自動導航系統,可說是目前最貼近無人駕駛夢想的科技。M-BENZ在1995年進行的路上測試,其實是無人駕駛技術最理想的實驗環境—高速公路。

但即使在這樣筆直單純的道路環境裡,一台無人駕駛汽車最遠也只能行駛160公里,平均160公里之後就會需要人為的操控,以避免不當的判斷和意外發生。可想而知,若要在交通繁忙的市區內執行無人駕駛技術,還需要經過完善整合市區內的道路規劃,才能確保在人車安全的狀況下,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或許市區規劃完善是其次,研發先進且具有精密人工智慧的汽車技術,才是邁向無人駕駛世代的最佳法則。就是在這樣的理念下,美國先進房域研究計畫組織(DARPA) ,將在11月於澳洲雪梨舉辦研討會和比賽,其內容正與無人駕駛技術相關。參賽者將有五分鐘的時間下載地圖,到控制自動汽車的電腦系統中,然後汽車必須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獨立完成複雜的路線。

這是否會開啟人類邁向無人駕駛汽車的大門?11月後見真章!

   新聞列表(09/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