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微軟和西門子聯手讓汽車電腦上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2/2007)
字級設定:
微軟和西門子威迪歐汽車電子故份公司,於上星期達成共識,攜手開發車上資料、溝通、導航以及娛樂系統。兩家公司希望依據微軟的汽車視窗(Windows Automotive)和微軟汽車軟體作業系統為基礎架構,據消息指出使用汽車視窗的車款,預計最早將在2009年推出。

此外,微軟和西門子也計畫共同開發系統界面,方便消費者將個人的行動娛樂裝置,與車上的視聽系統做連結,更貼近現代人的娛樂需求。目前市面上已有車廠使用微軟的軟體來處理車上電腦系統,TOYOTA、HONDA和VOLVO皆榜上有名。微軟最近也與美國車廠FORD合作,研發「FORD Sync」,一款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的車上聲控溝通和娛樂系統。

「FORD Sync」能夠幫助駕駛透過聲控的方式,啟動他們的手機,此外也能讓消費者將個人的MP3隨身聽連接到車上音響。至於由微軟和西門子共同開發的系統,將以西門子威迪歐汽車公司的名義於市場上推出。

   新聞列表(09/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