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擁抱年輕!RENAULT Kangoo Compact Concept描繪全新世代藍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2/2007)
字級設定:
 
除了新世代Kangoo 以外,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RENAULT更推出Kangoo Compact Concept概念車。
 
隨著法蘭克福車展的開展,許多全新車款與概念車相繼出籠,在AutoNet火速報導的帶領下,藉由<快訊>介紹相信讀者了解到此次RENAULT集團可是卯足了勁,一口氣推出兩款概念車與多款新車,其中LCV輕型商用車部份,主角當然就屬新世代Kangoo的問世,且不僅於此,一旁的Kangoo Compact Concept更宣告未來Kangoo的全新車型陣容。

 
從鳥瞰圖可以得知,Kangoo Compact Concept擁有全景式天窗設計與可旋轉180度的後座椅。
 
RENAULT Kangoo一向是歐陸中重要的輕型商用車,而隨著新世代車型的問世,RENAULT也將Kangoo車系陣容作了調整,期望能進攻年輕休旅族群,Kangoo Compact Concept,就是此計畫的風向球!

造型充分說明年輕調性

剛登上本屆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Kangoo Compact Concept,從外觀上便可發現其濃濃的年輕個性,銀/橘雙采的車漆運用十分活潑具時尚設計感,而在其圓潤的頭燈造型、車頂線條與A柱鋪陳,可發現其與新世代Kangoo的血統淵源,最後三門設定與縮小的車型,則展現其年輕個性的調性。

車身尺碼3896×1856×1717mm的Kangoo Compact Concept,明顯較新世代Kangoo的4213mm身長短了不少,也因其短捷的設定增加了都會中遊走的機能,且為了增加駕駛便利性,座位高度向上提升了200mm之餘,腳下的19吋大尺碼輪圈雖然付諸量產的可能性不大,不過卻說明了Kangoo Compact Concept與過去商用取向截然不同的訴求。

頭燈採用LED配置,展現Kangoo Compact Concept的科技層面,而全景式車頂一路由擋風玻璃向上延伸,B柱後的天窗並具備可開啟機制,讓車內乘客享受與外界無拘束的連結。

動力系統搭載1.5dCi柴油引擎,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與24.5kgm/2200rpm,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系統,可於11.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另外備有碳微粒過濾系統,可通過歐盟四期排放標準以外,油耗表現為18.9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139g。

機能、設計感為內裝設計主軸

內裝承襲外觀的活潑調性,於座椅上運用了鋁灰色為主色調,材質上運用網狀不織布,營造出3D的立體感受,座椅外圍包含座椅兩側與頭枕部分則加上亮藍色處理,並輔以橘色線條,藉由多重對比色彩營造獨特感受,而此亮藍色元素也充分運用至門板、儀表板等處。

儀表板除了外觀包圍藍色飾條以外,內部使用軟質指針設計,並整合衛星導航、指南針等功能,另外還加入金、藍、橘等顏色呈現的油表與水溫表,而在儀表板外圍加上一手工限速器,駕駛者可一自身需求調整最高限速。

為了提供更優異的空間機能,Kangoo Compact Concept後座椅可180度旋轉,搭配後門可45度與90度兩模式開啟,提供置物與乘員更豐富的機能;前座椅調整方面,雖然同樣使用旋鈕設計,不過卻是電子式控制,乘客無須費力的轉動旋鈕,只需輕巧的旋轉便可調整出合適的坐姿。

Kangoo Compact Concept的問世,呈現了過去Kangoo車系不曾有的年輕與科技層次,雖然未來正式量產時許多設計與配備將會重新調整,但其嬌小身型的設定與年輕為主的機能設計,展現RENAULT欲將Kangoo推近年輕用車族群的野心與企圖;相信在不久的未來,Kangoo Compact Concept將推出正式量產車型,會有何改變與調整?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Kangoo Compact Concept車長不到四米,外觀造型更相當年輕活潑,但又不失新世代Kangoo的家族個性。
 
 
頭燈採用LED科技,增加照明亮度與耐用性同時,又提升Kangoo Compact Concept的科技氛圍。
 
 
儀表板外圍採用亮藍色包覆,內部的儀表指針採用軟材質,外圍還加上一手動限速器。
 
 
座椅以鋁灰色為設計主軸,並採用網眼不織布設計,充滿3D立體感。
 
 
門板採用活潑的藍色浪板,開門門把設計也別出心裁。
 
 
後門還可放置溜冰鞋,機能性展露無疑。
 
 
Kangoo Compact Concept的問世說明了RENAULT將Kangoo推進年輕世代的企圖心,未來量產後的版本值得期待!
 

   新聞列表(09/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