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訊〉GM DAEWOO將回購波蘭整車廠四成持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1/2007)
字級設定:
 
1950年代,FSO由前波蘭共黨政府成立,當時等於是前蘇聯GAZ集團的衛星廠。
 
不久之前,GM DAEWOO過去於波蘭官方合資的FSO整車廠,因為DAEWOO自動車被GM併購,所有權被波蘭政府收回,其間也傳出包括FORD與其他集團計畫併購的打算,不過日前GM集團正式宣佈,將以GM DAEWOO汽車的名義收購FSO(Fabryka Samochodów Osobowych)整車廠。

 
1974年,波蘭政府已經與FIAT合作,FSO整車廠開始導入FIAT 127現地生產。
 
根據GM發佈的消息指出,這座波蘭整車廠將重新命名為GM FSO汽車廠,GM集團購股四成的總額約2.5億美元,所以將來這家整車廠等於是GM與波蘭政府合資,自從2002年韓國DAEWOO自動車破產後被GM集團收購重組,但當時GM拒絕併購DAEWOO在海外的13家工廠,中包括波蘭FSO和羅馬尼亞整車廠,不過日前也傳出GM有意在併購波蘭FSO之後,繼續併購羅馬尼亞整車廠。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