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無國界!2007年TAIFE台灣車輛國際論壇9月11-13日於台北隆重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2/2007)
字級設定:
 
全球車輛產業已悄悄地從傳統機械設備,往電子化方向轉型。
 
現今地球正除於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之際,而全球各大汽車品牌也莫不頃力推出,強調環保節能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而消費者對於車輛注目的眼光,也從車室配備轉移到,悠關生命安全的車用電子安全配備。

 
2007年TAIFE台灣車輛國際論壇於台北隆重登場。
 
車用配備電子化,勢不可擋

因此,在全球車用設備當中,電子配備所佔的比例,從2001年的19%,預估將會逐步提昇到2010年的40%;這也意味著全球車輛產業已悄悄地從傳統機械設備,往電子化方向轉型。

為了具體將台灣車輛產業產值,在2010年提昇至新台幣8000億元的目標,由經濟部技術處主辦,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承辦的2007年TAIFE台灣車輛國際論壇(Taiwan Automotive International Forum & Exhibition,TAIFE 2007),於9月11至13日舉行,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北市徐州路二號)。

此次會議主軸為「東方能量v.s.世界脈動—移動進化論」,希望透過目前全球車壇權威專家的演講,啟發台灣車輛產業創新研發方向,更希望能進一步整合相關產業資源,發揮台灣製造(MIT)的關鍵優勢,朝向台灣設計(DIT)的亞太車輛研發中心目標邁進。

汽車產業未來與遠景,將在會議中熱烈討論

為期三天的「2007台灣車輛國際論壇」,將以「車輛發展之創新(Innovation in Development)」、「智慧車輛之科技應用(Intelligent Vehicle Technology)」、「全球之合縱連橫(Global Collaboration)」三大主題為討論主軸,與國內產業界菁英共同研討、分享未來汽車產業的契機與願景。

邀請到的貴賓則包括,通用(GM)汽車集團車輛技術部門研發總監Christopher E. Borroni-Bird,以及Bosch中國投資公司執行副總裁Peter Kilgenstein、美國車輛研究聯盟(USCAR)執行總裁Don Walkowicz、前通用汽車集團首席科學家David C. Chang,以及DESIGNNORD設計公司總裁Frederick Rickmann等汽車專家。

台灣驕傲,研發成果具體展示

在會場之外,TARC成員車輛中心、工研院、中科院與金屬中心亦將呈現台灣產業於「安全」、「潔能」與「底盤」共三方面的最新研發成果。展示研發成果包括,工研院研發的自傾抗翻車體機構與節淨省能都會電動個人車,勾勒未來推動新世代都會運輸之創新概念;除此之外,也展示了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前方碰撞警示系統、停車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儀表板骨架、電控液壓煞車互動式模擬機台等研發成果。

由於此次展示的研發成果,皆為台灣獨立研發而成,因此我們也將陸續向各位讀者介紹,上述各項先進的車用電子配備,實際作用原理與功能性為何,敬請期待。

 
2007年TAIFE台灣車輛國際論壇成果展示。
 
 
智慧型個人車移動平台。
 
 
PAS停車輔助系統。
 
 
FCW前方防碰撞警示系統。
 

   新聞列表(09/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