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Flex再次進化!OPEL Flextreme換搭柴心登上法蘭克福舞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2/2007)
字級設定:
 
OPEL Flextreme登上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展示E-Flex科技再次的精進。
 
隨著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先前AutoNet為你追蹤報導的CHEVROLET Volt之OPEL版本概念車也正式登場,搭載E-Flex系統的OPEL概念車正名為Flextreme,除了電動馬達以外,還搭載著1.3升的渦輪柴油引擎,可使用生質柴油燃料,在引擎運作產生電力供應下,搭配電動馬達的驅動,最遠可行駛距離達到715公里。

 
E-Flex經過再次的進化,內燃機搭載由原先的汽油引擎換成柴油引擎。
 
Flextreme概念車所搭載的E-Flex系統可說是第三代的精進產物,延續原先由CHEVROLET Volt發表的電力科技:由內然機產生電力、由鋰電池儲存電力、也可由家用插座畜電等,進而使驅動馬達帶動車輪前進的過程,只不過在OPEL Flextreme車上,原先的1.0升汽油引擎轉換成1.3升的柴油渦輪引擎,而完全依賴電力行駛距離為55公里,加滿生質柴油則可行駛715公里。

此外,由於柴油引擎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使Flextreme行駛一公里距離,僅排放40g的二氧化碳,如果完全依賴電力驅動,當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則為零。

E-Flex系統搭載的電動馬達、電池技術、可充電設計等,可擁有相當彈性的調整,且Flextreme車輛內還可搭載兩輛可摺疊式Segway,並可藉由Flextreme所產生的電力,支援此兩輛Segway的動力所需,在對其充電後,可讓Segway行駛約38公里的距離,有效增加Flextreme所衍生的行動力。

GM旗下的E-Flex技術最早於今年元月於北美底特律車展問世,藉由鋰電池供應電力可讓CHEVROLET Volt概念車完全依賴電力行駛64公里,以可使用所搭載的1.0升汽油引擎運轉產生電力,甚至也可使用家用插座充電,最遠可行駛1000公里;第二代E-Flex科技則於今年上海車展現身,利用著氫燃料電池產生電力,同樣利用鋰電池畜電,存滿氫氣可行駛483公里,單純依賴電力則可行駛34公里。

GM對於替代能源的發展可說是相當積極且努力的,除了從CHEVROLET Volt開始展示的E-Flex科技以外,OPEL/VAUXHALL Corsa搭載的1.3CDTI動力系統,也導入ecoFLEX技術,擁有每公里僅排放119g二氧化碳的能力;GM同樣也於E85酒精燃料技術領域擁有領導地位,目前已有超過200萬輛的酒精燃料車款於路上行駛;GM旗下的SAAB品牌將持續對於BioPower動力持續精進,旗下9-3與9-5車型皆將具備BioPower動力系統車型,且CADILLAC也將於今年秋天歐洲市場中加入E85車型;另外eco-Turbo與HydroGen 4科技也將是GM未來的研發重點。

 
OPEL Flextreme車室內相當科技前衛,儀表板以紅色燈光設計。
 
 
OPEL Flextreme除了藉由內然機產生電力以外,以可藉由插頭外接電源進行畜電動作。
 
 
OPEL Flextreme後廂下可搭載兩輛Segway,並可對其充電讓Segway行駛38公里的距離,有效增加Flextreme的行動力。
 
 
OPEL Flextreme研發過程。
 

   新聞列表(09/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