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2/2007)
字級設定:
 
雖然車體不大,但是安全性可一點也不馬虎。
 
一般人刻板印象,總是認為小車一定不安全,但是這對於smart全車系車款而言是不適用的,因為身為M-BENZ所推出的車款,雖然車體不大,但是安全性可一點也不馬虎。

 
第二代smart fortwo亦配置駕駛座與乘客防護氣囊。
 
車體設計堅毅質輕, 安全毫不馬虎

第二代smart fortwo煞車系統為前碟、後鼓配置;車體則採用以超高力剛打造而成的Tridion安全車架,不僅讓smart fortwo擁有結實而質輕的車架,若不幸於車輛發現碰撞時,經過電腦精密運算的車身縱向、橫向完整潰縮區域,也讓吸引大部份的撞擊力道,確保車輛乘員的生存機會。此外,前輪於碰撞發生時,也可以發揮分散衝擊力道的功能,而比一般小型車高出約30公分的乘坐位置,也讓乘員於車輛發生碰撞時,受傷的機率大為減低。

電子安全配備,呵護乘員寶貴生命

不僅如此,第二代smart fortwo標準配備更包括,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HAS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SC車輛防滑系統。

這些電子安全配備,連一般中大型房車都不見得能完全兼備,顯見M-BENZ對於smart fortwo安全方面的重視,與M-BENZ系列車款相較,並無二致。

配備安全,保護完善

第二代smart fortwo亦配置駕駛座與乘客防護氣囊,駕駛座防護氣囊,安裝於方向盤內,而容量達到130公升的乘客防護氣囊,則裝置在儀表板頂部,若只有駕駛一人開車時,便可利用車鑰匙,解除乘客防護氣囊的功能,以防止在車輛發生碰撞時,沒有乘客的防護氣囊也會爆開。

此外,消費者亦可以新台幣1.3萬元,另外加購駕駛座及乘客座側邊防護氣囊,讓第二代smart fortwo安全性更趨完美。

 
前輪於碰撞發生時,也可以發揮分散衝擊力道的功能。
 
 
延用第一代車體,採用Tridion安全車架。
 

   新聞列表(09/12/2007)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四)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三)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二)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可愛依舊全面進化(一)
「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新台幣68.8萬起感動上市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