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安全篇(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4/2007)
字級設定:
 
車用影像系統整合平台問世,駕駛車輛將無死角。
 
相信有開車經驗的人都知道,就算是大白天開車,眼睛所不及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視覺死角,輕則造成車體因碰撞而受損,重則造成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與財產損失。

 
商車監控影像安全警示系統,有助於減低大貨車肇事率。
 
因此,在台灣汽車產業領域專家與學者的齊心努力之下,開發出國人所獨創的「車用影像系統整合平台」,相信關心汽車科技發展的讀者一定了解,現今全球車壇,甚至是市售車款當中,已經有類似的配備問世。

不過,台灣產業的優勢在於,產品品質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對於需要大量採購的企業而言,所需付出的代價也相對實惠,因此由台灣獨立開發完成的電子車用配備,更顯得具有價值,為了讓大家了解,各個不同系統的作用為何,我們也將分篇介紹。

車用影像系統整合平台問世,駕駛車輛將無死角

車用影像系統整合平台乃是由架設在車輛外部的多個小型CCD或CMOS攝影鏡頭、影像控制電路,以及LCD螢幕所組成,駕駛在操作排檔桿或是方向燈桿時,該平台會自動將駕駛所需的「視野」,切換至LCD螢幕上,使得駕駛可以立即做出最正確的判斷,不會因為車身死角、錯誤判斷,而釀成不必要的意外。

不僅如此,該平台也可以與行人監測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側盲點輔助系統、倒車輔助系統等影像警示模組進行搭配,讓車用影像系統整合,擁有更為多元的應用空間。

商車監控影像安全警示系統,有助於減低大貨車肇事率

大家都知道,大貨車肇事率始終居高不下,原因之一便可能出在,駕駛大貨車的人,常常會為了趕路而超速,或是因為疲勞駕駛,釀成悲劇。

因此,台灣也開發出商車監控影像安全警示系統,此系統便是車用影像系統整合平台的應用實例,搭配可與GPS系統連結的車載資訊與後端管理平台,可以提供車輛行駛安全即時警示、車隊行駛安全管理資訊。

如此一來,便可以達到駕駛行車教育,以及車輛安全即時管理等功能,讓商用車在不犧牲效率的前題之下,提供更為有效率、卻更為安全的行車表現。

   新聞列表(09/14/2007)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安全篇(下)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安全篇(中)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安全篇(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