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樂享御風之趣,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暢意上市!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4/2007)
字級設定:
期盼許久,PORSCHE極具特色的敞篷車款─廠方代號997車系的新一代 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終於順著花了100萬歐元(約4500萬元新台幣) 興建,為東南亞最大、結合展示中心與售後服務中心之「PORSCHE高雄全功能展示中心」的開幕儀式,也一併現身在眾人眼前!自從1987年PORSCHE發表第一代911 Turbo Cabriolet以來,卓越超群的性能表現與御風奔馳的快意馳騁,一直是911 Turbo Cabriolet風靡車壇的獨到融合。而今傳承PORSCHE20年經典的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車款,再次以其超凡絕倫的性能輸出,結合優雅豪華的敞篷設計,不僅展現高性能跑車的極致駕馭動態性能,同時更提供您嚮往許久的敞篷御風駕馭快感;相較於其他同級距競爭對手,911 Turbo Cabriolet更展現了絕佳的燃油經濟性,而這必須歸功於撼動人心的絕美設計、傑出精鍊的空氣力學特性,以及更為先進卓越的引擎科技。

 
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的優雅身形令人著迷。
 
與911 Turbo 硬頂版本採用相同動力心臟,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搭載3.6升採用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VTG)之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可輸出480hp最大馬力,以及從1,950轉起高達63.2kgm的最大扭力高原輸出;另外搭配總代理標準配備的Turbo專用跑車計時升級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 Turbo)後,額外提供的「超增壓」功能,更能在瞬間增加6.1kgm輸出,讓最大扭力大幅躍進至69.3kgm的超高水準表現,搭載手排變速箱車款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4.0秒,而配備Tiptronic S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車款更只需短短3.8秒便可達成,當場奪下全球量產敞篷跑車的加速冠軍,而且不論搭載何種變速箱設計,911 Turbo Cabriolet的極速皆可上探時速310公里!

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的卓越成就並不僅只於性能輸出表現,實際上在環保節能上同樣成就傲人!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在歐洲最新環保標準認證下,搭載Tiptronic S車款每百公里需要燃燒13.7公升燃油,搭載手排車款每百公里更僅需12.9公升燃油,而在廢氣排放上更達到優異的每公里僅排放309g二氧化碳,不僅是提前通過最嚴苛的歐洲EU4與北美LEV II低排污認證,這樣超高水準的廢氣排放表現更代表了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排放出來的廢氣,事實上甚至比吸進引擎的進氣來得更乾淨!如此高效能的燃油經濟性與廢氣排放水準,對比於傲視群雄的強勁動力輸出,絕對又再一次豎立了車壇的最佳典範!

優雅軟蓬設計 20年來PORSCHE的經典傳承

就像20年來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所呈現給世人的完美典範,全新第三代911 Turbo Cabriolet可說是集卓越動力、優雅氣質與實用功能之大成,以經典敞篷設計再次延續了911家族的優雅曲線身段,而以特殊隔熱隔音布質與輕質金屬製成強化設計、總重僅42公斤的輕量化全電動軟蓬結構,無論開、闔都輕觸後中央鞍座控制鈕後僅需20秒即可完成;更難能可為的是,911 Turbo Cabriolet的敞篷機構可在車速於時速50公里以下隨時自由操作,您毋須停車即可再次享受無論御風馳騁或免除雨淋狼狽的舒適車室空間氛圍。值得一提的是,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採用布質折疊式軟篷,主要是著眼於輕量化結構得以維持較低的車身重心,與節省空間的精巧收納設計而無損整體空間置物能力,較電動硬頂結構更能提供日常生活實用性與駕馭動態表現等多重優點,而且無論軟蓬的開啟或閉闔,穠纖合度的完美車身曲線蘊含極低風阻係數的優異空氣力學表現,更是我們驕傲呈獻給您的曠世鉅作。

劃時代的渦輪增壓科技 汽油量產車首度搭載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VTG)

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的引擎容積效率能提昇到空前每公升133hp馬力的超高水準,必須要歸功於保時捷採用先進特殊太空材質、首度運用於量產汽油引擎上的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VTG),這項最早於911 Turbo雙門車款上市時震撼全球車壇的先進渦輪增壓技術,主要是透過改變排氣側渦輪導流葉片的開闔角度,以達到渦輪增壓裝置全轉速域最大增壓效應的精準控制;而透過這個巧奪天工的可變渦輪葉片幾何(VTG)技術,911 Turbo Cabriolet兼具了採用大、小渦輪兩種不同類型渦輪增壓裝置的優點,彷彿是同時裝設了兩套渦輪增壓裝置般,能夠充分利用不同轉速域下的排氣速度,提供毫無間斷的卓越增壓效果,進而大幅提昇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這也是保時捷能維持與前代車款無異的3.6升排氣量引擎,但是6000 rpm時480hp的最大馬力輸出,較前代911 Turbo Cabriolet整整增加60hp之多,容積效率高達133hp/L;至於豐沛的63.2kgm最大扭力輸出,更是從1950 rpm起一直綿延至5000 rpm,展現一般固定式渦輪增壓裝置所完全無法匹敵的超強輸出韌性!具體的展現就是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自排車款次高檔位(第四檔)的80∼120 km/h加速成績僅3.6秒!

淋漓的加速貼背感 不可思議的「超增壓(Overboost)」功能

總代理永業引進之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還搭載了一項能讓車輛加速更快的標準配備-Turbo專屬跑車計時升級套件(Sports Chrono Package Turbo)。這項配備能夠提供新增的「超增壓(Overboost)」功能,讓車主在按下了中控台底部的「Sports」按鈕後,瞬間將引擎轉速2,100至4,000 rpm間的渦輪增壓值提昇0.2 bar,相當於讓引擎釋放出〝額外〞的6.1kgm扭力,達到69.3kgm的最大扭力!這項如虎添翼的設定,能夠提昇搭載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的911 Turbo Cabriolet的80至120 km/h加速成績,由「超增壓」啟動前的3.9秒,縮短至3.6秒,由此可見911 Turbo Cabriolet在「超增壓」功能的助益下,加速度表現達到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

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與電子主動控制之電磁多片式離合器合作無間

全新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上的新版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擁有各項數據較手排車款快上0.2秒的超強性能表現,徹底顛覆普世認同的「手排最強」定律!此次新版 Tiptronic S不只是提昇變速箱耐用度與換檔迅速性,原廠亦將以往在專業賽道上超過28000次的優勝經驗,轉化為更聰明、更精密的變速箱換檔程式,且更進一步整合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首次搭載的「保時捷循跡控制系統(PTM)」,透過電子主動控制的全新電磁控制多片式離合器設計,一改以往行車電腦「揣摩」駕駛心意的被動輔助地位,在駕駛下達Tiptronic S換檔指令或踩下油門、煞車的瞬間,由行車電腦彙整所有資訊並當下判斷最佳底盤設定,主動調整車輛的驅動力、懸載阻尼值與最適檔位,以最佳戰鬥狀態正面迎擊下一個彎道的挑戰!而這樣由電腦主動控制的電磁多片式離合器才是搭載Tiptronic S車款加速成績較手排車款快上0.2秒的最大關鍵!

新版Tiptronic S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主要是增加了「Fast-Off」與「Fast-Back」兩項全新功能,簡而言之,前者是升檔控制程式,而後者則是降檔控制程式。「Fast-Off」是指駕駛無須擔心在引擎轉速逼近極限時,突然且極快速的釋放加油踏板會引起變速箱升檔的連動,反之駕駛甚至可以半含油門、維持引擎轉速,此項功能特別有助於連續彎道上的性能展現;至於「Fast-Back」功能,是指駕駛在1.5秒內快速釋放油門且快速踩下煞車踏板的同時,Tiptronic S變速箱會立刻退一檔,以更明顯的引擎煞車來強化煞車反應,有效縮短煞車反應時間達30%!以強而有力的掣動效果,作為駕駛追求下一個極限挑戰的可靠後盾。


領先邁入四輪驅動的全新領域全新PORSCHE循跡控制系統(PTM)

再豐沛的引擎動力輸出,如果沒有了精良的傳動裝置完整演繹,恐怕也難締造過人的性能成績,因此為了匹配全新第三代911 Turbo Cabriolet更強勁與更狂暴的馬力/扭力輸出,原廠特地開發出一套更有效率、更可靠的動力傳輸裝置-保時捷循跡控制系統(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PTM)。這套系統的開發目的,是為了讓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911,在展現駕馭穩定性、超高循跡性的同時,仍然可以顧及操控靈活性的全方位需求,因此這套PORSCHE循跡控制系統(PTM)導入了創新的電磁控制多片式離合器科技,能夠依據眾多行車狀態感知器所回報的數據加以整合判讀,並且100毫秒內精準地調度分配至前後輪軸的動力,以最佳的四輪驅動分配主動迎向下一個即將到來的路況或挑戰!如此一來,不但能夠展現狹窄彎道中的靈活犀利,即使是在濕滑或下雪路面,也能展現絕佳的循跡性與最高境界的全方位主動式安全。

PORSCHE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PASM) 出神入化的極致懸載藝術

911 Turbo Cabriolet標準配備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ASM),是一套能夠大幅提昇車輛動態表現層次的無上至寶。這套系統的過人之處,在於持續監控循跡控制(PTM)與動態穩定(PSM)兩大系統所彙整的行車資訊,進而「預先」獨立調整前、後四支電子式液壓減震筒內的阻尼係數,時而硬朗以減少車身側傾,時而柔韌以減少輪胎彈跳,整體效果就是增加輪胎緊貼路面的時間,爭取最大的抓地力與循跡表現,展現令人嘆為觀止的極致懸載設定藝術!當然,PASM系統也可由中控台之按鍵切換在「普通(Normal)」與「運動(Sports)」模式之間,以回應駕駛每一種不同的駕馭心情與行車風格。

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 挑戰駕馭極限的最佳後盾

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標準配備了循跡控制(PTM)與車身動態穩定(PSM)兩大系統,除了前述的駕駛樂趣提昇之外,PSM系統還具備兩項全新的功能:「預注煞車」與「煞車輔助」。若簡單的以踩下煞車踏板的瞬間做個區分,「預注煞車」是指駕駛在快速且大幅度釋放油門踏板、尚未踩下煞車踏板的瞬間,煞車系統會將之視為緊急煞車的〝起手式〞,而先預注部分煞車力道輔助,促使煞車來令片輕輕地與煞車碟盤接觸,以便在駕駛真正下達緊急煞車指令的〝同一時間〞,更迅速、確實的達成減速動作;至於「煞車輔助」,則是指駕駛在極短時間內重踩煞車踏板、下達緊急煞車指令時,煞車力道輔助會持續傾全力灌注到煞車卡鉗,直接誘使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啟動,以達在最短距離內完全煞停車輛,將損害發生的可能降至最低!另外對於熱衷探究自己駕馭極限的車主,原廠也有提供一套機械式後軸限滑差速器的選用配備,可更精準地盡情揮灑每1hp的馬力!

超低0.31風阻係數 蘊含頂尖空力設計的絕美身形

在凹凸有致的誘人曲線下,全新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渾身上下無一處不蘊含深厚的空氣力學設計,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的風阻係數與Turbo硬頂車款同為0.31的極低水準表現,而較硬頂車型高出30mm的擾流尾翼,更可在車速達到時速120公里時自動升起,以提供出奇優異的空氣力學均衡性;另一項卓越的成就,是保時捷的研發團隊在進一步消弭前輪軸揚升力道的同時,藉由全新設計的擾流尾翼造型提昇了後輪軸的下壓力,使得911 Turbo Cabriolet更是放眼車壇唯一能在高速下完全沒有後軸揚升力道的量產敞篷車型,使得駕駛在極速行駛下,依然可以安全、從容地享用911 Turbo Cabriolet帶給您的暢意馳騁。

與加速成績齊名的掣動性能 超高水準的敞篷主、被動安全性

遵循著PORSCHE追求極致安全性的造車理念,在追求引擎動力精進的同時,亦毫不偏廢地進行煞車系統的提昇。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的煞車系統標準配備了前六、後四活塞設定的煞車卡鉗,前、後輪煞車碟盤直徑達到350 mm,一舉將煞車來令片接觸面積加大至前代車款的42%以上!提供駕駛由極速310公里煞停及隨傳隨到的強大掣動性能。在安全要求方面,911 Turbo Cabriolet除了標準配備全車六個安全氣囊以及整合式防滾防護設計(於軟篷窗框邊緣加裝強化鋼條結構,與位於後座後方的防滾系統)等被動安全配備,並符合世界上所有被動性安全規定的最高標準。911 Turbo Cabriolet另外搭載了專為敞篷版本強化設計底盤與自動展開的防滾系統,車重更僅僅比硬頂車型增加了70公斤,輕盈的軟篷車頂不但具備可在20秒內迅速完成開/關動作的迅速優點,還能在提供額外的敞篷樂趣之外,降低車輛重心以進一步提升操控樂趣。

如同新一代PORSCHE 911的其他車系,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當然也可選配保時捷享譽車壇且經歷激烈賽事驗證的輕量化PORSCHE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PCCB),來追求更上層樓的掣動境界!選配了PCCB系統後,不但是煞車碟盤的尺寸會進一步擴增至直徑380 mm超大尺寸,更高的摩擦係數與超耐熱、散熱快的陶瓷複合材質,提供了煞車反應更迅速與不受熱衰退效應影響的絕佳掣動性能;無獨有偶的是PCCB系統所追求的極致輕量化,較傳統鑄鐵材質大幅減輕了非承載的輪上滾動重量達17公斤之多,這意味著更靈敏犀利的加速與減速反應,以及更加出神入化的駕馭表現。

此外為了提供更多敞篷車型的駕馭樂趣,911 Turbo Cabriolet在底盤操控性能上亦將保時捷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ASM)列為標準配備,使得911 Turbo Cabriolet 在展現PORSCHE 911車系始終如一的絕佳操控性能同時,更傳遞了極高安全標準與引人入勝的極致駕馭體驗;標準配備PORSCHE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PSM)與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PTM),則能讓車身整體動態反應獲得既突出又穩定的激賞性能,而且透過其電子控制的多片式離合器裝置,該系統可在100 毫秒內即將引擎動力恣意切換輸出至前或後輪軸,而且反應速度甚至比引擎接受油門指令更快。

優渥豪華的配備水準 不讓動力性能專美於前

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在相同於現行911嶄新設計的人性化車室設計之外,增添了頂級全真皮材質的內裝包覆,而儀表面板也採用獨一無二的鋁合金色塗裝處理,位於轉速錶中的Turbo字樣,則是無時無刻不在引誘駕駛盡興揮灑足下高達480hp的最大馬力。

儀表板與控制面板採用LED背光顯示,不但有助於提昇夜間行車的清晰辨識度,統一採用珍珠白光色更添奢華精品般的高貴氣質;另外位居五環儀表中央的多功能顯示幕,配備有渦輪增壓裝置的柱狀液晶顯示功能,讓車主能隨時監控強大的馬力與扭力輸出。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的獨特性絕不僅止於此,因為原廠也設計了全新造型的Turbo Cabriolet專屬手排排檔頭,襯托出這輛保時捷渦輪增壓旗艦的超群脫俗!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標準配備了搭配衛星導航裝置的PORSCHE行動通訊整合系統(PCM),而且最新版本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也以整整12支揚聲器搭配七聲道數位擴大機,超越現行仍享譽車壇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

最珍貴的總代理標準配備 四年不限里程保固承諾

儘管保時捷的駕駛人基於對產品的瞭解與信任,多半會毫不吝惜以大腳油門、又全力煞車之類的激烈操駕,尤其是駕馭911 Turbo Cabriolet這樣性能超強的車款,然而亞熱帶氣候的時晴時雨又會雜帶著空氣污染中的酸性物質一體均霑,加上國內駕駛都習以為常的越野級柏油路面品質,對於保時捷這麼精密的速度機械來說,絕對是沒有僥倖的嚴苛考驗。但是正因為PORSCHE原廠執著的耐用度與紮實組裝,加上總代理永業對顧客永恆的服務與承諾,讓我們勇於許下「四年不限里程保固」與「PORSCHE Assistance 24小時全方位尊榮服務」,讓總代理的顧客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在每一趟行程中,盡情享受全新911 Turbo Cabriolet超凡絕倫的駕馭體驗!

至於車價方面,總代理永業為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 開出極具競爭力的958萬誘人車價,對於欲享御風之趣的車主們,是個漂亮的價格!不過總代理永業也表示,目前PORSCHE原廠配給台灣的5台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已全數售窰,不過永業會為台灣的準車主們,積極取更多的配額,如欲入手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的準買家們,可向全台PORSCHE展示中心洽詢。

 
PORSCHE 亞太分公司總裁Mr. Christer Ekberg 將高雄展示中心落成紀念獎牌頒與永業汎德集團總裁唐榮樁先生。
 
 
PORSCHE 高雄展示中心的落成,吸引了不少人氣參與。
 
 
PORSCHE 亞太分公司總裁Mr. Christer Ekberg 與永業汎德集團總裁唐榮樁先生品頭論足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的好。
 
 
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的媚臀令人傾心不已。
 

   新聞列表(09/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