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PINA B3 Bi-Turbo大軍成立典禮—就在法蘭克福車展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4/2007)
字級設定:
 
ALPINA此次於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B3 Bi-Turbo車系的完整車型編成,包含有Coupe、Coupe Cabriolet與Saloon三款車型。
 
今年日內瓦車展中,ALPINA推出了以E90三系列為基礎的B3 Bi-Turbo車型,不過這僅是B3車系的開端,因為在甫開展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ALPINA推出了完整的B3車系大軍,包含四門房車、雙門Coupe與硬頂敞篷CC車型,皆成為B3 Bi-Turbo車系編成的一員。

 
B3 Bi-Turbo Saloon四門車型以搶先於今年年初的日內瓦車展現身。
 
如同ALPINA對於Coupe情有獨鍾般,ALPINA對於渦輪技術同樣過人,在其超過40年的歷史中,渦輪增壓科技可說是ALPINA 的招牌之一,從1978年便開始了此技術的研發,1989年推出的ALPINA B10 Bi Turbo更可說是代表作,而本屆車展中,ALPINA將再度讓世人領教其渦輪魅力!

B3 Bi-Turbo大軍三傑登場

本此初登上車展舞台的,為Coupe與Coupe Cabriolet兩車型,前者為B3 Bi-Turbo Coupe,後者為B3 Bi-Turbo Cabrio。不過無論是有頂無頂、四門雙門,B3 Bi-Turbo搭載的皆為一具3.0升直列六缸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出360hp/5500-6000rpm最大馬力,與51.0kgm/3800-5000rpm最大馬力;在此引擎中,ALPINA導入缸內直噴技術,此直接於活塞中心噴射的科技可擁有最佳的燃燒效果,搭配著1.1bar的渦輪壓力,與9.4:1的壓縮比,可讓此引擎擁有高耐用性優勢,根據計算,此引擎每公升可榨出121hp馬力,技術水平相當值得敬畏。

ALPINA引以為傲的渦輪科技

在此強悍動力系統的帶領下,B3 Bi-Turbo可於4.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四門與Coupe車型皆然,不過Cabrio由於車重較重,因此需費時5.0秒),極速則皆為285km/h;別忘了還有沿自BMW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優異操控體質,50:50的前後配重,讓B3 Bi-Turbo車系操控實力值得期待;B3 Bi-Turbo車系腳底下踩著ALPINA經典式樣輪圈,尺碼為18吋,可搭配MICHELIN輪胎,前後尺碼分別為225/40ZR18與264/40ZR18,另外也有19吋供車主選擇。

內裝方面當然少不了高檔的真皮鋪陳,搭配著支撐力優異的跑車座椅,讓駕駛與乘客擁有最佳的乘坐快感;跑車化方向盤後方備有Switch-Tronic換檔撥片;儀表中的液晶顯示幕同時提供平均油耗與瞬時油耗,讓B3 Bi-Turbo的車主不可享受操控快感,也可同時兼隨時監控油耗表現。

油耗表現部分,B3 Bi-Turbo Coupe/Saloon/Cabro等車款分別擁有10.3km/L、10.2km/L與10.1km/L不等的油耗表現,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分別為232g/km、234g/km與237g/kmM

一如往常,B3 Bi-Turbo車系外觀接會加裝上ALPINA獨門設計的空力套件與線條貼飾,且更少不了每輛車獨有的生產編號,不僅是每款ALPINA出廠的身分印記,更是每位車主享受尊榮感不可或缺的必備銘牌。

 
B3 Bi-Turbo車型皆搭載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可輸出360hp最大馬力與51.0kgm峰值扭力。
 
 
B3 Bi-Turbo外觀上當然少不了ALPINA獨特的空力套件與線條飾貼,腳下的輪圈同樣為獨有特徵。
 
 
內裝以大抵維持原有格局,換上跑車方向盤,並以高檔皮革重新鋪陳整個車室。
 

   新聞列表(09/14/2007)

B6兄弟問世!ALPINA再於法蘭克福新推B6 S Coupe車型 ALPINA B3 Bi-Turbo大軍成立典禮—就在法蘭克福車展中!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