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推出環保大軍! F 700概念車於法蘭克福車展掀綠色風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4/2007)
字級設定:
 
C63 AMG的6.3公升V8引擎轎車車型由0-100km/hr加速只須4.5秒,旅行車型則為4.6秒 。
 
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開展,M-BENZ以「迎向未來」(Road to the Future)為主軸,一舉展示19款環保新車,包括再次成為車界科技先驅的F700概念車,以及搭載全球最乾淨的Bluetec柴油引擎及Bluetec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多項車款。款款均具備M-BENZ品牌始終堅持的安全科技、乘坐舒適與駕馭樂趣。

 
C63 AMG最高時速為電子限速在250km/h。
 
M-BENZ今年在法蘭克福車展所展出的環保車款包括有:搭載〝DiesOTTO〞創新動力系統的F 700概念車、已通過全球最嚴苛歐洲第六期(EU6)及美國50州環保法規(BIN5)的E300 Bluetec、預計在明年上市的R-Class及ML-Class柴油車型,及GL 320 Bluetec。

此外,搭載第二代汽油直噴引擎的E350 CGI、平均油耗僅6.11升/100公里的C220 CDI旅行車款、每公里CO2排放量僅有119克的A160 CDI、M-BENZ集團旗下第二部採用天然氣為燃料的B170 NGT等。其中,搭載DiesOTTO創新引擎的F700概念車更是展場中的焦點。其他展出車款還包括讓M-BENZ稱霸德國房車賽的功臣AMG C-Class姐妹道路版C63 AMG,及被公認是極致尊榮代名詞的Maybach52、62車款。

F700概念車

F700研發概念頂級房車的推出,已在車展中掀起其他競爭對手無法比擬的“綠色風暴”,展現M-BENZ身負企業社會責任和環保科技領導地位之風範。

創新〝DiesOTTO〞動力系統,完美結合汽、柴油引擎優點

F700搭載結合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雙優勢的〝DiesOTTO〞 創新動力系統,將高環保性能與低油耗表現,和優異性能完美結合。〝DiesOTTO〞一詞乃由柴油引擎發明人姓名”Diesel”及汽油引擎創始者”Otto”結合而來,〝DiesOTTO〞概念包涵了可控自動點火系統(CAI)、汽油直噴技術和渦輪增壓器等先進技術。其中的可控制點火系統為〝DiesOTTO〞動力技術的主軸,這套動力系統在引擎啟動與全負荷運轉時,並不採用傳統的火星塞點火方式﹔在引擎中低速轉運轉的部份負荷狀態下使用可控自動點火系統(CAI),採取與柴油引擎類似的高效燃燒過程,因此大幅降低動力系統的氮氧排放,既可擁有高扭力、又可大幅提高燃油經濟性。從實用性與發展潛力的層面而言,〝DiesOTTO〞創新動力技術結合了汽油引擎的高性能大功率和柴油引擎的強大扭力及燃油經濟性特點,同時不需要任何合成或替代燃料即可展現高效能本色。

F700在搭載這具前瞻性的 〝DiesOTTO〞創新動力系統之後,其優異性能不僅與S-Class所搭載的3.5升V6汽油引擎或3.0升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相上下,同時CO2排放量僅為127g/km,油耗量每100公里也只有5.3公升(燃料指標44.3mpg),2組數值都遠遠低於同級車款。

全球第一款主動式PRE-SCAN懸吊系統,提升車輛行駛舒適性

F700為全球第一款採用主動式PRE-SCAN懸吊系統的概念車款,不僅能夠事先預測路況,且可在凹凸不平路面上保持車輛平穩狀態,顯著提升行駛舒適性。

F700在路面噪音、輪胎震動和懸吊舒適性方面,也建立業界標竿。主動式PRE-SCAN懸吊系統的雙雷射掃瞄儀,可即時掃描車輛前方道路,而液壓控制的主動式懸吊系統會根據掃描檢測到的路面障礙情形,調整車身狀態,進一步提升乘坐舒適性。

F700還有另一項創新的操作概念—“SERVO-HMI”。除了儀表顯示幕設計更為柔和之外,控制按鈕大幅減少,各項訊息顯示也做了最大簡化;駕駛者還可與電腦虛擬操作輔助系統直接對話,下達各種命令,如設定導航系統的目的地等。

〝Reverse〞創新座椅設計,寬敞舒適乘坐體驗

從F700創新長達5.17公尺的長軸距車身設計,以及搭配既獨特又寬敞的內部空間規劃,突破傳統的〝Reverse〞座椅設計,讓乘客可以個別選擇座椅方向,可看出M-BENZ力求以全新方式提供乘員一個寬敞的空間與舒適的乘坐體驗。F700概念頂級房車的發表就是M-BENZ始終致力追求於未來科技動力研究最佳的呈現!

獨一無二、前所未見的AMG猛獸─C63 AMG

C63 AMG共推出轎車型與旅行車型,搭載AMG獨家研發打造的6.3公升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及扭力為336 kW/457hp及600 Nm。C-Class雙姣均為同級車中的佼佼者,轎車車型由0-100km/hr加速只須4.5秒,旅行車型則為4.6秒,兩者最高時速均由電子限速在250km/hr。

新C63 AMG設計與設備的品質要比其傑出科技更勝一籌。與一般C-Class的不同在於刻意強調的外觀設計,包括引擎蓋上刻意凸起的立體鈑件、富肌肉線條的進氣壩、側裙與後擾流板、誇張大型輪拱、AMG樣式5幅鋁圈與雙邊的雙出排氣尾管,讓C63 AMG自原本已頗具動感的C-Class,跳脫為道路版咆哮怪獸。內裝部分,真皮運動桶型座椅、三幅方向盤、鋁合金踏板、三環運動風格儀錶與方向盤換檔撥片,營造出跑格十足的動感氛圍。

C63 AMG配備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變速箱,可以提供從舒適駕駛到硬派跑車的模式,再搭配新開發的前車軸及全新三段式ESP®,配備18吋AMG輕合金輪圈及AMG跑車懸吊系統,保證駕駛者無窮的動感樂趣。C63 AMG轎車與旅行車款將自2008年初量產上市。

極致優雅與卓越工藝的顛峰之作Maybach 57S與62S

Maybach此次在法蘭克福車展展出頂級旗艦版Maybach 57S 與62 S,搭載6.0升V12引擎,以高達612匹的強悍動能,將Maybach推向性能與豪華的頂峰。

由於將近三分之二的Maybach車主都希望能夠依照自身的品味與構想打造專屬座車,Maybach也持續擴充各種獨一無二的豪華配備供車主選擇。在本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所展出的Maybach車款,採用ALU-BEAM獨特的珍珠白銀色車身塗裝,流動的金屬光澤將奢華車身的優雅線條表現得淋漓盡致!就內部空間而言,Maybach獨家研發出深黑色的光感皮革,搭配高級鋼琴烤漆,細緻的碳纖維面板更增添Maybach 尊貴不凡的氣質

在動力部分,62 S引擎蓋下是出自集團改裝大廠AMG之手的6.0升V12 Biturbo引擎,在AMG已達動力美學極致境界的改裝下,V12引擎可以輸出612hp及102kg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讓62S龐然大物也能輕鬆跑出5.2秒的0-100km/hr驚人成績。

至2010年為止的環保車款發展計畫

M-BENZ也在車展期間同步公布了未來環保車款的發展計畫, 2009年將再推出三款車款,包括:配置6缸引擎的C250 Bluetec、ML450 Hybrid,以及S400 Hybrid。在2010年夏季,M-BENZ將陸續發表由B-Class F-Cell打頭陣的一系列低污染量產車款,包括E300 Bluetec Hybrid以及S300 Bluetec Hybrid。在2010年之後,並計畫推出擁有204匹馬力的C300 Bluetec Hybrid,以及S400 Bluetec Hybrid頂級房車。

C250 Bluetec不僅環保,同時擁有7.9秒的0到100km/hr加速的敏捷表現。平均油耗為4.9公升/100公里,CO2排放量僅達130g/km,優異的數據可望通過嚴苛的歐洲六期環保法規。

至於ML 450 Hybrid,堪稱是同級車款中最經濟的油電混合車,搭載V6汽油引擎,在汽油模式行駛下,ML 450 Hybrid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可達205kW/279hp及338Nm;在電力模式行駛下,也有236kW/321hp及480N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加上7.7升/100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睥睨同級對手。

S400 Hybrid,則為豪華房車歷史寫下嶄新的一頁,油電混合模式下的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為220kW/299hp及375Nm,0至100km/hr加速只要7.3秒,極速以電子限速設定在250km/h,每百公里平均油耗為7.9升,CO2排放量為190g/km。S400 Hybrid不論在豪華舒適、動力操控及環保表現上均居汽油、柴油甚或是油電混合等同級車領先地位。

全車系二氧化碳排放量逐年降低

隨著生態的惡化及全球氣候的異常,重新思索運輸工具與生活模式的關係,以維護環境與人類的健康,已成為汽車產業迫切解決的重要課題。身為全球領導品牌的M-BENZ,一直持續在產品研發上,為環保及企業責任努力,這其中包括了在產品開發及生命週期分析、替代性燃料的開發及使用、提高產品動力燃油效率及降低廢氣排放等目標。

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董事會成員、同時也負責集團及賓士品牌研發事務的Thomas Weber博士表示,「符合永續發展意義的機動產品,不僅要能符合環境保護標準及相關法規,」他強調,「而且如果我們不想以犧牲下一代的福祇來換取目前的生活需求的話,就要立即從環境保育、經濟發展及善盡社會責任等層面付諸行動。」,Thomas Weber表示,早先於歐洲發表的Bluetec,目前正大力推廣中,並將於今年12月由E300 Bluetec搭載率先在歐洲上路,符合歐洲第五期及美國50州環保法規的Bluetec柴油技術,將是全球低油耗省能的科技領先者。

與其他車商不同的是,M-BENZ其實早在產品研發與生產的階段,即講求以均衡的環保效益所發展的全方位產品壽命週期觀念,包括注重生態環境的生產線、大量使用回收零件的製造哲學及有效降低油耗以利減少廢氣排放等,注重環保及尊重人類生活環境,一直是M-BENZ的造車理念。

舉例來說,自1990年至2005年,賓士品牌旗下全車系的二氧化碳排放已平均降低30%;自1998年至今,賓士品牌全車系更是再降低20%。2006年生產之車款更較前一年再減少約8.5%,這些數字代表M-BENZ對環境保護所做的努力與付出,今後仍將秉持一貫的精神,持續致力三大層面的業務,其中包括改善現有動力系統的效能及排放、研發出使用替代性燃料的動力系統、以及積極推出結合兩者優勢及符合客戶使用需求的創新動力系統。

 
F700搭載的 〝DiesOTTO〞創新動力系統CO2排放量僅為127g/km。
 

   新聞列表(09/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