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時注意消費者想法」,HONDA Taiwan協理魏國志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6/2007)
字級設定:
對於HONDA,相信沒有人像HONDA Taiwan的協理魏國志這般清楚。

今年十月份HONDA Taiwan即將迎接10萬車主的到來,這不僅對於HONDA耕耘台灣五年多來的一大認同,更是HONDA Taiwan在市場上的一大里程碑,不過魏國志對於這點並沒有自滿,反而認為需要更加努力。他說:「HONDA Taiwan對於迎接第十萬名車主的看法,雖然心中相當高興,但這是HONDA品牌在台灣耕耘的第一階段任務,到目前為止於滿意度和品質上多獲得顧客認同,因此在步步為營的態度下,必須要更認真去經營。」

在經銷商佈局方面,魏國志表示目前HONDA Taiwan在全台共有53個經銷據點,都會區中有四個獨立維修保養廠,而台灣汽車市場從兩年前的53萬輛到去年36萬輛,今年預估為32萬輛,以現階段HONDA Taiwan的基準來看,這樣的佈局已經足夠,且HONDA總數每年約27000-28000輛,平均起來每個經銷據點可售出520-530輛的規模,這樣的成績在業界可算是最高,且市場的供需總數也不會再有驚人數字,因此單就目前為止尚未有擴增經銷據點的計畫。

不過HONDA這個最令TOYOTA敬畏的品牌,以五年半的時間靠Accord、CR-V、Civic就能創下優異的成績,但隨著消費型態改變和油價居高不下,民眾在選擇車輛時也有了明顯變化。魏國志認為,未來台灣市場將會以小型經濟取向的車種為主,以中大型2.0升級距房車為例,其市佔率曾高達15﹪左右,但隨著油價和新世代族群崛起,目前約只剩下10﹪左右,而這個區塊將會由小型車來補缺。再者台灣車廠本身仍仰賴國外母廠技術支援,在全球市場有了重大改變後,台灣也跟著流行趨勢走,因此不難想像接下來的車款多會著重在經濟省油、好開靈活、空間寬敞的設計路線。

而受到國際原油價格影響,民生用品、油價、物價都漲,唯獨薪水沒有調整,M型社會也逐漸在台灣成型,看似汽車市場前途黑暗,但魏國志倒是相當樂觀,對他來說這M型社會結構下的消費觀可是完全不同,有錢人對於產品特別挑剔,預算有限者則學會精打細算,因此要在這樣的心態下推出符合潮流的車款,才是HONDA Taiwan當急之務。

隨著10萬名車主即將誕生,魏國志卻認為HONDA Taiwan更需注意消費者的想法,除了不斷經過市調外,從第一線業代所回報的資料,可都是非常寶貴的情報,如此一來方能在產品與服務讓台灣消費者滿足,而這也是HONDA的精神所在。


   新聞列表(09/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