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安全把關,NHTSA與中國發改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26/2007)
字級設定:
 
華晨中華尊馳在德國ADAC撞擊測試的慘不忍睹,由照片就可知。
 
相信只要是咱們AutoNet新聞的忠實讀者們,都知道我們對於中國大陸方面的汽車產業相關報導著力甚深,而大家也都知道目前的中國汽車產業處於學步時期,進展雖很迅速,但關於汽車安全防護的設計理念還是嚴重不足,縱使他們有著CNCAP的撞擊測試標準,但跟歐洲的NCAP,以及美國NHTSA的撞擊標準相比,仍然有著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NHTSA與中國發改會(NDRC)於日前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能協助中國在發展汽車安全防護的議題上,能有更進步的發展。

據了解,繼之前中國的代表團在華盛頓與美國聯邦運輸部簽署一份合作協議之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與中國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簡稱發改會,NDRC)雙方,也於日前在北京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其內容大致為NHTSA將協助發改會制定更嚴謹的CNCAP撞擊測試標準,以及雙方將共同發展更嚴謹的汽車安全防護規範,並將實際成果應用於市售車款上。

除此之外,備忘錄也訂下日後NHTSA將與NDRC開發與共享汽車安全研究方面的成果,甚或未來汽車高經濟油耗表現成果的相關技術,亦是雙方未來開發與共享的項目。而NHTSA表示,這項備忘錄的簽訂,不僅有助於提升中國汽車安全的應用層次,對美國本身而言亦是再次提升自身安全標準的好機會。

希望藉由此次NHTSA與NDRC備忘錄的簽定,能避免類似華晨中華尊馳那般慘不忍睹的撞擊測試成績再度出現。

   新聞列表(09/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