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阿姆斯特丹要汽車靠邊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6/2007)
字級設定:
荷蘭阿姆斯特丹在這個星期天關閉邊界,禁止汽車進入,讓徒步行走、騎腳踏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民眾和觀光客,能夠獨享當地明媚的風光和歷史古蹟,與世界其他城市,如比利時和中國,一同宣導環保節能的議題。

在星期天為時八小時的「無車淨空時段」,是荷蘭政府為了懲治大型車車主,並減輕低廢氣排放車主所背負的稅額而採取的措施。鄰近的比利時城市,布魯塞爾和安特衛普的街頭上也只見行人和腳踏車騎士來來往往,所有的汽車皆不見蹤影。布魯塞爾無車計畫當地的籌畫者Pascal Smet表示,他們的用意是希望民眾能夠瞭解在城裡不用駕車,也能到達需要前往的地方。

Smet在接受當地電視媒體訪問時強調,許多布魯塞爾的居民,即使每日外出行駛的距離不到一公里,每四人之中仍有一人習慣開車,令布魯塞爾的廢氣汙染問題益發嚴重。星期日時致力於提倡環保理念的倫敦,更在城市中規畫出14公里的路段,供38000名腳踏車騎士,享受不用與汽車相爭的清淨感受。

   新聞列表(09/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