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車日,北京滿城盡是公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6/2007)
字級設定:
9月22日又到了!在這全球公認的「無車日」當天,為了讓民眾得以體驗無車日的樂趣,中國的北京在星期六當天,在街頭上增加了兩百輛公車,因位在北京的某些下城地區,只有公車和計程車能在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之間進出自如。

這次無車活動共計有108個中國城市參與,上海也榜上有名,與其他中國城市一同響應「無車日」的好處。北京的計程車駕駛李明說,由於「無車日」是為了降低汙染以及嚴重的塞車問題,他認為所有的駕駛都應該支持這項活動。

也有中國的學者指出,綠色交通是社會大眾和政府的責任,由於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無法應付民眾的需求,許多人於是轉而求助於私人車輛。學者們強調只要政府能夠想辦法改善大眾運輸系統,駕駛私人車輛的民眾就會減少。

這次無車日活動堪稱中國有史以來「最大宗」的一次活動,在所有參與的城市裡,參與車輛的數量明顯的減少,堪稱效果彰顯。

   新聞列表(09/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