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總裁級尊榮座駕-AUDI A8 3.2quattro試駕(上)
AUTONET記者:曾力恩(01/10/2008)
字級設定:
 
總裁級尊榮座駕-AUDI A8 3.2 quattro新登場!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以自身二十年的觀察寫下「M型社會一書」,書中的論點猶如當頭棒喝般造成亞洲國家的震撼,身處台灣莞爾小島的我們,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位於M型社會頂端的消費群,購買力驚人,頂級房車、豪宅別墅購買毫不手軟,另一端位於M型社會底端的消費群,購買力與頂端的族群相比是不同世界的人,專挑超值、便宜的產品,既使是有能力買車,車款大都以國產新台幣50萬以下的車款甚至更低為主,而本次試駕的車款AUDI A8便是專為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鍛造而成。

 
AUDI首次引進短軸版AUDI A8取代以往的長軸版,動力驅動方式也從原本的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改為AUDI聞名於世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
 
在台灣市場德國三大高級進口品牌三強各據一方包括:AUDI、BMW、M-BENZ等各有各的基本教義派支持面對2008年AUDI台灣總代理太古利奔為AUDI A8的產品線做了些調整,首次引進短軸版AUDI A8取代以往的長軸版,動力驅動方式也從原本的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改為AUDI聞名於世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新年度AUDI以A8 3.2 quattro正式對BMW 730i、M-BENZ S300L、LEXUS LS460等鳴起戰鼓。

車頭的四環標誌,搭配盾形水箱護罩與氣派的身型,不管開到台北那個角落街上的行人無不對這輛總裁級座駕投以注目禮,大學生被AUDI A8的流線與時尚氛圍所吸引,四十歲的商店老闆更被A8的氣派外觀所振懾,這就是AUDI所要傳達給消費者的訊息,不管是年輕人還是邁入不惑之年的四十歲菁英人仕都能為其四環標誌所吸引。

相較於各家進口車廠在2007年為了反映歐元匯率大幅提升,相繼調升新車價格,AUDI卻反向操作針對旗下兩款頂級車款A8及TT進行調降售價的動作,其中以A8L 4.2降幅最多,由原先的新台幣499萬元調降至新台幣449萬元,降幅高達新台幣50萬元,光是這樣的降幅便足以購買一輛國產小車了,由此可見AUDI與BMW、M-BENZ大有互別苗頭之勢。

AUDI A8 3.2除了以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與其它豪華品牌一較高下,在外觀上同步進行精進,從A8 3.2的車頭看起,家族標誌巨型盾形水箱護罩依舊,在鍍鉻邊框的裝點下,為沉穩的A8注入一股新活力,修改的部分包括車頭進氣壩與霧燈造型的修改,原本活潑的圓形霧燈改為長方形的造型,長方形的外觀與原本的圓形相比顯的沉穩許多;後視鏡在不違反整體造形設計上,導入時下流行的轉向指示燈邊條,為車輛轉彎時增添安全保障;鋁圈由原本的12幅放射式鍛造鋁圈,改為五幅鋼骨造型;行至車尾,尾燈LED總成經過重新排列,以白色反光條將造型一分為二,塑造設計上的平衡感。

在售價上,AUDI更是下足猛藥,與A8L長軸款3.2FSI的新台幣375萬元相比,2008年式AUDI A8 3.2售價為新台幣320萬元,高達新台幣55萬元的價差怎能不心動。

本次AUDI A8 3.2 quattro試車稿將分成上、中、下三篇處理,相關報導將一一露出,敬請期待。續…

 
外觀上同步進行精進,從A8 3.2的車頭看起,家族標誌巨型盾形水箱護罩依舊,在鍍鉻邊框的裝點下,為沉穩的A8注入一股新活力!
 
 
尾燈LED總成經過重新排列,以白色反光條將造型一分為二,塑造設計上的平衡感。
 
 
原本活潑的圓形霧燈改為長方形的造型,長方形的外觀與原本的圓形相比顯的沉穩許多!
 

   新聞列表(01/10/2008)

總裁級尊榮座駕-AUDI A8 3.2quattro試駕(下) 總裁級尊榮座駕-AUDI A8 3.2quattro試駕(中)
總裁級尊榮座駕-AUDI A8 3.2quattro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