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ORD Verve第三彈!美規三廂四門概念車型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5/2008)
字級設定:
 
繼去年法蘭克福的歐規版本、今年中國廣州車展的亞洲三廂四門車型後,2008年底特律車展中FORD又發表了Verve概念車的美規版本車型,同樣為四門三廂房車。
 
過去一向被視為歐陸市場主力的小型車款,近年來由於油價高漲、環保與景氣等因素,成為了如北美傳統市場等的未來績優股,為了搶先於此市場插旗,FORD於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旗下全球戰略小型車款Verve概念車,並將其依照不同市場作出產品定位調整,除了今年中國廣州車展追加的亞洲版本Verve三廂四門車型外,於目前正熱鬧展出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中,FORD更推出了美規的Verve四門概念車款。

 
為了試探北美消費者胃口,於車展同時,也展出歐規三門掀背車型,以作未來市場的選擇準備。
 
不同市場量身打造,台灣2009年現身

以不同市場推出三個版本的概念車型,強烈宣示FORD對於Verve概念車型的問世,且在此屆底特律車展中,FORD更藉由繼承人Bill Ford與集團執行長Alan Mulally的共同揭幕下,向全球介紹此款美規Verve四門概念車型,不過為同時測試北美消費者的口味,現場也展出歐規版本的三門掀背車款,藉以調整未來的產品陣容。

接連推出了Verve歐規、亞規與美規三種概念車型後,FORD也於本屆底特律車展宣布了未來Verve的投產計畫,歐規與亞洲規格將於今年下半年啟動生產工程,而美規車型則要等到2010年方才動工,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台灣市場,根據AutoNet掌握的消息顯示,由於今年已有全新世代Mondeo與小改款的Focus已佔據生產能量,因此最快也要等到2009年才有機會見其蹤影!

有鑑於此級距的全球市場潛力,FORD以全球化的思維打造出Verve此概念車款,對此FORD集團副總裁、負責產品開發工程的Derrick Kuzak表示:「於歐洲市場中,FORD於小型車的製造開發位居領導地位,這也讓我們將此車型推向全球化的腳步更為穩健,FORD所要求的小型車款,不僅擁有優異操控性能,對於實用機能的要求更是極為嚴苛,而傾全力打造的Verve,將為小型車款樹立全新標竿,於質感、設計與舒適性等領域有著空前的傑出演出,相信在一連串的概念車型展出中,全球民眾皆已有所感受。」

小型車的未來市場潛力—Millennials族群幕後推手

數據顯示,小型車級距的成長,已超過全球汽車銷售總量的成長幅度,足見此級距的未來前景,估計從2002年至2012年的十年期間,小型車將會從2,300萬輛進步至3,800萬輛,更將佔全球8,500萬輛銷售總規模的45﹪,不僅如此,在FORD集團大本營的北美市場中,預估會有著25﹪、也就是約等於80萬輛的成長幅度,極有可能於2012年之前,小型車會達到340萬輛的銷售總量。

目前的美國車市中,小型車與Crossover兩級距為最火紅的車款,支持此情形的背後功臣,根據調查顯示為13至28歲的青少年與青年消費族群,綽號〝Millennials〞的此族群,於全球人口數中將有17億之數量,且於美國中於2010年前將達到人口總數的28﹪;由於此龐大數量,背後所帶來的消費商機十分驚人,而此族群由於新世代的全新思維,不僅於其他產業造成影響,對於汽車產業也帶來了截然不同的風暴,小型車與Crossover的興起,就是最佳例證。

Millennials此族群,對於燃料經濟性與環保意識更為重視,因此要求著車輛對於此環節須具備高科技條件;目前Millennials此族群以每天1.1萬的人數在美國地區取得駕照,換言之也就是此族群的購車需求以每天1.1萬的數目在變化,當然,小型車與Crossover兩車型,就是Millennials的目標車款。

對此負責迎銷與公關事務的FORD集團副總裁Jim Farley表示:「以歐洲FORD長期累積的經驗,所打造的全球戰略小車,相信能準確的符合Millennials此族群的需求,以最精確的符合需求目標,取代過去盲目追求豪華與大尺碼的迷思。」

稍加修飾的美規車型

回歸正題,於本屆底特律車展展出的美規版本Verve車型中,外觀車色為「胭脂紅」,與亞洲概念版本的紫、歐規版本的桃紅相同,皆具有強烈的視覺印象,也象徵著年輕族群求新求變的想法;除了延續大膽的用車外,美規Verve概念車維持原有的車身線條,但卻重新鋪陳了車頭造型,與先前兩個版本不同的設計,放大了水箱罩面積,並稍微縮小大開口的下氣壩,且將兩側原先橢圓的霧燈改為不規則的四邊形,看似更具個性化的車頭,與原先Verve前衛的車身線條也相當融合;車尾部分則維持與亞洲版本的相同設計,最大的差異處應為尾燈,將原本的白色式樣,改為上白下紅,與車色的一致性更佳。

動力系統目前尚未公佈詳細規格,僅了解為一具四缸引擎,根據AutoNet預估,極有可能與MAZDA2所搭載的1.3升與1.5升規格相同,但詳細資料仍需未來公佈。

走進美規版本Verve概念車車室中,可發現基本鋪陳與前兩版本無異,不過於顏色與材質的搭配下作了變化,呼應外觀的紅色,車室內以紅色與深灰相互搭配,燈光則改為同樣醒目的橘色系;為了強調年輕化的訴求,操控介面作了用心規劃,控台粗略分為上下兩部,上部以模擬手機的操作方式安排,以雙翼式造型工整的規劃按鍵機能,下方則以三環式儀表為主,同時整合衛星導航系統、行動電話系統、MP3音樂格式等功能,展現科技化的氛圍,並藉由與設計主義的連結,展現科技時尚化的造型理念。

歐洲市場的強力後盾

地點拉回歐洲市場,位居此地的歐洲FORD總部,對於小型車的設計與製造有著領導性的地位,從1998年發表的Focus,至今已有超過500萬輛的生產數目,更曾榮獲年度風雲車的肯定,而從1976年發表的Fiesta,至今於歐洲也以銷售超過1,200萬輛,而最入門的Ka,重新定義了都會小型車該具備的條件,縱使問世時間已是11年前,但至今仍有強勁的銷售表現,且累積銷售數目已超過一百萬輛,至於以Focus基礎衍生的Fusion,2002年問世後至2007年間,有著19﹪的銷售成長幅度,更是歐陸此級距的銷售前三名;挾此豐富經驗,對於FORD進攻北美市場的小型車級距,相信自是信心滿滿。

 
從上至下分別為歐規、亞洲規格與美規三種版本,特地整理出供讀者區別。
 
 
全景式天窗設計,對於年輕買家喜好無拘束的特性有著更高吸引力。
 
 
車室內的鋪陳與歐規版本大同小異,僅於色彩與材質的呈現有所變化。
 
 
三廂四門的配置更具機能性,且藉由動感的造型同樣營造出房車車型的韻律感。
 
 
藉由橘色的燈光安排,營造更強烈的對比,同時也可兼顧識別性。
 
 
座椅設計以紅色與深灰色搭配,並於材質上求變化。
 
 
基於歐洲FORD小型車於歐陸的強勢,未來於北美市場小型車級距中,FORD相當值得期待!
 

   新聞列表(01/15/2008)

200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INFINITI即將推出全新入門轎跑! 當M-BENZ GLK遇上〝Sex and the City〞!
〈快訊〉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ROLLS-ROYCE Phantom Coupe展前率先曝光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BMW X6獲設計大獎肯定!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EyesOn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得主出爐!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電力三傑!唐華輕型電動車款,展現中國設計功力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HRYSLER LLC下決心發展無線傳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節能車決戰底特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慾望城市女主角金凱特蘿與M-BENZ GLK同場亮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ACURA力邀i-DTEC助陣!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TA低調發表限量精裝版FJ Cruiser Trail Teams Editi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長豐獵豹集團舉行CS7量產版全球首演與騏菱Kylin轎旅車北美首發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北美年度風雲車出爐—Malibu/CX-9大獎入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終於來了!2008年式樣美規MINI Clubman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5 Hydrogen RE量產有望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 CTS Coupe雙門轎跑全球首演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ATURN Flextreme E-Flex Concept動力概念版本北美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 Furai環保賽車概念首演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ORD Edge跨界休旅新車豪華版LINCOLN MKT正式發表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再次進化!LEXUS LF-A Roadster上空演出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充電第一人!SATURN Vue Green Line Plug-in登場宣告2010年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豪華版Edge!LINCOLN MKT傾洩未來美式豪華精神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強攻跨界!TOYOTA Venza車展登場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長豐獵豹CS7今年將率先於中國上市,全球徵集英文車名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BENZ GLK Freeside/Townside雙重車格同步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ORD Verve第三彈!美規三廂四門概念車型車展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2009年FORD F-150〝聰明〞登場!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SERATI Quattroporte Collezione Cento北美精裝版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發表CTS Coupe 雙門轎跑車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ISKER發表全新四門運動豪華轎跑車Karma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TA發表全新跨界休旅車Venza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HUMMER HX雙門敞篷首演,預告H4即將現身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KIA Borrego美規全尺碼越野旗艦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 CTS-V搭載LSA 6.2升機械增壓引擎正式服役!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DODGE Ram大改款公羊貨卡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HRYSLER ecoVoyager次世代概念環保節能移動新載具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 RX-8小改款實現「Fun to Drive」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110萬台幣起!BMW一系列敞篷美規車型首現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AUDI R8 V12 TDI 頂級柴油跑車王上陣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DODGE Zeo預視次世代環保節能性能轎跑車面貌!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ITSUBISHI Lancer RALLIART馬力240hp!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ITSUBISHI Concept-RA正式亮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UBARU全新美規Forester轉型走向主流SUV級距!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CION xB Release Series 5.0限量精裝版本只有2500個排隊機會!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JEEP Renegade未來環保動力跨界越野吉普!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VW Passat CC四門轎跑將於今夏上市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2009年式樣HONDA Pilot大改款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