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HUMMER HX雙門敞篷首演,預告H4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5/2008)
字級設定:
 
HUMMER HX為雙門敞篷概念車款,預告H4即將現身。
 
我們曾經報導過,GM集團旗下的專業越野品牌HUMMER,會在2008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概念車款-HX,未來將成為HUMMER的全新入門越野SUV-H4,進軍全球汽車市場。

 
HX將會搭載3.6升SIDI汽油V6引擎,可以使用E85高乙醇含量酒精汽油。
 
雙門敞篷概念首發,越野實力不容小覷

HX為雙門敞篷概念車款,具有HUMMER獨特的直瀑式電鍍水箱護罩與車身造型,主要消費主力定位為喜愛HUMMER品牌的年輕消費者,在動力部份,HX將會搭載3.6升SIDI汽油V6引擎,可以使用E85高乙醇含量酒精汽油,並且搭配全新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原廠代號Hydra-Matic 6L50)、20吋越野胎與四輪傳動系統,最大馬力304hp/6300rpm,峰值扭力則為 37.74kgm/5200rpm。

在眾所囑目的越野能力方面,HX裝配前後獨立懸吊系統,藉由電子中央差速器的控制,以及達到的56度的前進角、25度障礙角、51度離開角,時速8km/h時,最大涉水高度達到610mm。更在車頭與車尾處加裝拖車勾,隨時可準備救援其他受困。

更特別的是,駕駛HX可直接透過儀表板上的〝clipped circle〞越野輔助系統,在車輛不幸受困時,提醒經驗不足的越野駕駛,可以使用車上的摺疊鐵鍬、手電筒和急救成套工具,幫助車輛拖困。

HX車身尺碼為4343×2057×1829mm,比H3寬約2057mm,軸距則為2616mm,造就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位於HID氙氣頭燈兩側的方向燈與車尾煞車燈,皆採LED燈組,而引擎蓋上方的鍍鉻引擎散熱孔與車尾全尺碼越野備胎,更彰顯其不凡車格。

HUMMER北美總經理Martin Walsh表示,目前上市的H2與H3車型受到消費者喜愛,而HX則為HUMMER首度推出的敞篷概念車款,採用平光橄欖綠車身塗裝,因為消費者要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可以挑戰窮山惡水的最佳交通工具,而且在可移除式硬頂拿開之後,更可增加與大自然直接親近的機會。此外,後車箱的車頂護蓋亦可拿開,變成SUV車型,增添車室實用機能。

高科技材質導入,車室配備高檔實用

除了創新的車輛設計之外,以專業越野者的角度而言,HX的車門可以輕易地被拆下,用意是可以讓消費者在重度越野的情況下,直接而清楚地觀察到車輛與路面的狀態,而且擋泥板也可以被拆下,避免於重度越野的情況當中,受到損害。此外,消費者亦可直接透過LCD液晶螢幕,觀查倒車時的後方與側方影像,避免高壯的車體受損,或是傷及無辜。

HX大量採用航太科技輕量化材質,打造幾何造型車室座椅,與其具有力與美的車身外觀相互輝映,而鋁合金材質組成的車室飾板,以及用橡膠與尼龍所組成的車用地毯,更表現出HX極具質感與功能性的設計概念。有趣的是,HX並沒有傳統收音機,而是希望消費者透過音源孔,連結I-Pod等音樂播放器,享受無限制的樂音;再加上可透過LCD液晶螢幕使用的GPS衛星導航系統,消費者再也不用在深山僻壤當中,迷失方向。

HX乃是由GM集團原廠設計中心與Creative Studies設計工作室合作打造的成果,透過年輕設計師David Rojas、David Rojas、Min Young Kang與Robert Jablonski所組成的團隊形成的成果,相信對於HUMMER品牌推廣大有助益,而且也代表H4將會在未來扮演起HUMMER品牌入門車款的地位。

 
HX大量採用航太科技輕量化材質,打造幾何造型車室座椅,與其具有力與美的車身外觀相互輝映。
 
 
為了重度越野考量,HX身上多處配件可以拆除。
 
 
可以使用車上的摺疊鐵鍬、手電筒和急救成套工具,幫助車輛拖困。
 

   新聞列表(01/15/2008)

200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INFINITI即將推出全新入門轎跑! 當M-BENZ GLK遇上〝Sex and the City〞!
〈快訊〉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ROLLS-ROYCE Phantom Coupe展前率先曝光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BMW X6獲設計大獎肯定!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EyesOn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得主出爐!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電力三傑!唐華輕型電動車款,展現中國設計功力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HRYSLER LLC下決心發展無線傳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節能車決戰底特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慾望城市女主角金凱特蘿與M-BENZ GLK同場亮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ACURA力邀i-DTEC助陣!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TA低調發表限量精裝版FJ Cruiser Trail Teams Editi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長豐獵豹集團舉行CS7量產版全球首演與騏菱Kylin轎旅車北美首發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北美年度風雲車出爐—Malibu/CX-9大獎入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終於來了!2008年式樣美規MINI Clubman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5 Hydrogen RE量產有望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 CTS Coupe雙門轎跑全球首演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ATURN Flextreme E-Flex Concept動力概念版本北美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 Furai環保賽車概念首演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ORD Edge跨界休旅新車豪華版LINCOLN MKT正式發表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再次進化!LEXUS LF-A Roadster上空演出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充電第一人!SATURN Vue Green Line Plug-in登場宣告2010年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豪華版Edge!LINCOLN MKT傾洩未來美式豪華精神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強攻跨界!TOYOTA Venza車展登場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長豐獵豹CS7今年將率先於中國上市,全球徵集英文車名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BENZ GLK Freeside/Townside雙重車格同步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ORD Verve第三彈!美規三廂四門概念車型車展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2009年FORD F-150〝聰明〞登場!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SERATI Quattroporte Collezione Cento北美精裝版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發表CTS Coupe 雙門轎跑車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ISKER發表全新四門運動豪華轎跑車Karma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TA發表全新跨界休旅車Venza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HUMMER HX雙門敞篷首演,預告H4即將現身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KIA Borrego美規全尺碼越野旗艦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 CTS-V搭載LSA 6.2升機械增壓引擎正式服役!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DODGE Ram大改款公羊貨卡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HRYSLER ecoVoyager次世代概念環保節能移動新載具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 RX-8小改款實現「Fun to Drive」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110萬台幣起!BMW一系列敞篷美規車型首現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AUDI R8 V12 TDI 頂級柴油跑車王上陣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DODGE Zeo預視次世代環保節能性能轎跑車面貌!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ITSUBISHI Lancer RALLIART馬力240hp!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ITSUBISHI Concept-RA正式亮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UBARU全新美規Forester轉型走向主流SUV級距!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CION xB Release Series 5.0限量精裝版本只有2500個排隊機會!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JEEP Renegade未來環保動力跨界越野吉普!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VW Passat CC四門轎跑將於今夏上市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2009年式樣HONDA Pilot大改款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