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豪華版Edge!LINCOLN MKT傾洩未來美式豪華精神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6/2008)
字級設定:
 
於本屆底特律車展中,FORD三位高階主管共同揭幕MKT此重量概念車型。
 
目前正熱鬧展出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中,FORD集團除了旗下FORD品牌推出多款概念車與新車外,代表極致美式豪華精神的LINCOLN品牌,也推出了全新概念車型—MKT。

 
展場中除了MKT此概念車以外,同場也展出MKS房車。
 
與Edge的兄弟情

在先前的<快訊>報導中,相信讀者都知MKT的定位,可說為FORD Edge此Crossover車款兄弟車型的MKT概念車型,由於LINCOLN之於FORD的品牌定位差異,因此可說MKT為Edge的高階豪華版本,且延續Edge帶來的全新造車思維,融入了寬敞、舒適、燃料效率等多項特點,為消費者展示了全新的移動藝術。

FORD北美總裁Mark Fields在MKT登場同時表示:「除了MKT所具備的跨界元素以外,搭載著EcoBoost燃料直噴式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更將提供車輛優異的燃料經濟性,讓車輛表現的更為全方位。」EcoBoost此動力系統提升約莫20﹪的燃油經濟性,未來FORD也將此具引擎搭載於50萬輛的旗下車款中,包含LINCOLN與MERCURY等品牌等。

EcoBoost引擎掛帥

MKT所搭載的EcoBoost引擎,結合燃油直噴與渦輪增壓科技,更提供同時使用傳統無鉛汽油與E85酒精燃料的功能,可發揮出415hp/5750rpm最大馬力與55.3kgm/2000-5000rpm峰值扭力,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118hp/L容積效率;有了傑出的動力系統,MKT概念車當然也需要效能出色的變速系統予以搭配,原廠工程師為其配賦了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傳輸效果較傳統變速系統進步許多。

減輕車重也是提升燃料消耗的一大關鍵,因此MKT概念車以大量Valox Iq與Xenoy iQ此種樹脂材質打造車體,包含車體平台、撞擊潰縮區域、導線部分等,且此材質更有助於抵抗車輛熱傳導與改善噪音與共振情形。

引以為傲的空間機能

空間也是MKT概念車引以自傲的特點,比照客機頭等艙等級打造的車艙內部,為求每位成員獲得最佳的乘坐環境與空間,MKT概念車以獨立式四名成員為標準設計,針對座椅舒適性與腿部空間予以加強,後座於座椅下方提供了可伸縮的腿靠支撐,便可加熱與通風設計,且當腿部獲得最佳依靠後,還可傾斜椅背,確切提供如同頭等艙般的舒適乘坐環境。

MKT概念車中從中控台開始一路延伸至後座的設計,為得就是要區分四座獨立的概念,以提供每位乘客最佳的乘坐氛圍,且除了座椅的體貼設計外,人體所有可能接觸到的材質表面、燈光的安排與鋪陳等,MKT皆以最高規格打造。

除了「舒適」此主題外,MKT車室內同時也充滿了科技感,從儀表板開始,藉由LED、SWAROVSKI水晶的搭配,讓立體呈現的儀表板猶如於從底部發光至外圍般的璀璨,而中控台也運用如同iPhone般的無縫式觸屏設計,搭配為後座精心安排、從車頂往下延伸的螢幕等,提供最先進的科技操作介面。

後座之後也是MKT展現空間機能之處,除了縱深出色外,藉由從底板往上伸出的隔板可提供貨物更穩固的置放方式,因此縱使後座椅無法往前傾倒,但展現出的空間容積,相信足敷使用。

從外觀欣賞MKT,完全無法聯想其與Edge的關係,乃是由於LINCOLN全新家族風格導入的影響,大面積的直立式水箱罩、寬闊階梯式的肩線與下垂的車尾線條,所有設計元素皆圍繞在「前衛」、「氣派」、「尊貴」與「動感」等成分上;飽滿的C柱提供後方乘客優異的隱密性,營造出猶如大型豪華旗艦房車般的氣勢,車尾的寬幅LED尾燈提供了高辨識性,搭配21吋14輻輪圈,MKT對於未來多功能的行動化載具,作了相當優美的詮釋。

 
MKT為FORD Edge跨界休旅車的兄弟車款,但由於更高階的品牌定位,使得MKT可說是Edge的豪華版本。
 
 
藉由高科技的輔助,MKT車室內相當簡潔流暢。
 
 
儀表版設計相當特別,以LED與水晶營造出炫麗氛圍。
 
 
藉由獨立四座的配置,打造出媲美頭等艙的乘坐環境。
 
 
除了全景式天窗外,後座還可享受架設在上方的螢幕。
 
 
後廂中間中縱深相當優異,並具備行李隔板,讓物品置放時可更佳穩固。
 
 
輪圈尺碼高達21吋,充滿霸氣。
 

   新聞列表(01/16/2008)

200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INFINITI即將推出全新入門轎跑! 當M-BENZ GLK遇上〝Sex and the City〞!
〈快訊〉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ROLLS-ROYCE Phantom Coupe展前率先曝光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BMW X6獲設計大獎肯定!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EyesOn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得主出爐!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電力三傑!唐華輕型電動車款,展現中國設計功力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HRYSLER LLC下決心發展無線傳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節能車決戰底特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慾望城市女主角金凱特蘿與M-BENZ GLK同場亮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ACURA力邀i-DTEC助陣!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TA低調發表限量精裝版FJ Cruiser Trail Teams Editi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長豐獵豹集團舉行CS7量產版全球首演與騏菱Kylin轎旅車北美首發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北美年度風雲車出爐—Malibu/CX-9大獎入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終於來了!2008年式樣美規MINI Clubman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5 Hydrogen RE量產有望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 CTS Coupe雙門轎跑全球首演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ATURN Flextreme E-Flex Concept動力概念版本北美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 Furai環保賽車概念首演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ORD Edge跨界休旅新車豪華版LINCOLN MKT正式發表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再次進化!LEXUS LF-A Roadster上空演出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充電第一人!SATURN Vue Green Line Plug-in登場宣告2010年見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豪華版Edge!LINCOLN MKT傾洩未來美式豪華精神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強攻跨界!TOYOTA Venza車展登場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長豐獵豹CS7今年將率先於中國上市,全球徵集英文車名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BENZ GLK Freeside/Townside雙重車格同步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ORD Verve第三彈!美規三廂四門概念車型車展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2009年FORD F-150〝聰明〞登場!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SERATI Quattroporte Collezione Cento北美精裝版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發表CTS Coupe 雙門轎跑車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FISKER發表全新四門運動豪華轎跑車Karma
〈快訊〉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TA發表全新跨界休旅車Venza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HUMMER HX雙門敞篷首演,預告H4即將現身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KIA Borrego美規全尺碼越野旗艦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 CTS-V搭載LSA 6.2升機械增壓引擎正式服役!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DODGE Ram大改款公羊貨卡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HRYSLER ecoVoyager次世代概念環保節能移動新載具全球首演!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AZDA RX-8小改款實現「Fun to Drive」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110萬台幣起!BMW一系列敞篷美規車型首現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AUDI R8 V12 TDI 頂級柴油跑車王上陣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DODGE Zeo預視次世代環保節能性能轎跑車面貌!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ITSUBISHI Lancer RALLIART馬力240hp!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MITSUBISHI Concept-RA正式亮相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UBARU全新美規Forester轉型走向主流SUV級距!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SCION xB Release Series 5.0限量精裝版本只有2500個排隊機會!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JEEP Renegade未來環保動力跨界越野吉普!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VW Passat CC四門轎跑將於今夏上市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2009年式樣HONDA Pilot大改款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