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Zoom味更甚!MAZDA三代小改款MPV即日起在日開賣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7/2008)
字級設定:
 
2005年東京車展推出的第三代MPV,於2008年一開始便推出了小改款車型。
 
MAZDA旗下唯一一款MPV定位車型,直接了當的以〝MPV〞之名點出其身分與訴求,最新三代車型於2005年東京車展現身,並以2006年式樣導入市場銷售。由於外觀充分融入MAZDA近年來新成立的Zoom Zoom家族風格,讓此以空間機能取勝的載員工具,更有了相當性能化的造型;經過近兩年的銷售,MAZDA於2008年一開始便推出了小改款車型,經過重新潤飾,外觀更具運動氣息,也與MAZDA旗下其他車款作了更佳的風格連結。

 
小改款MPV更強調運動氣息,將Zoom Zoom個性詮釋的更加徹底。
 
小改款的第三代MAZDA MPV,即日起開始於日本當地銷售,變動包含車身內外部,外觀部份車頭改變最鉅,雖然同樣維持MAZDA一貫的「五點式」造型,但由原本的五角形水箱罩改為五角形下氣壩,而水箱罩則以四邊形取代,與改款前的造型相較似乎有著上下顛倒的意味;水箱罩改為四角形後,中央的廠徽兩側以飛翼式鍍鉻飾條往兩側延伸,並取消外圍的鍍鉻裝飾;下氣壩除了相當具特色的五角造型外,外圍此次卻加上了鍍鉻包圍,中央也加上一橫向鍍鉻飾條;兩側的霧燈造型由原先橫式改為直立式,連帶將保桿造型修飾的更具霸氣與立體感,兩側向下延展而出的導流片,就是最佳證明。

車側與車尾並未有改變,同樣維持原有造型,不過將後車頂尾翼列為標準配備,再提升運動感同時,也可增加車身高速行駛穩定性,且車尾燈內的指示燈重作排列,以提供較佳的辨識性;輪圈換上全新設計的五輻式樣,尺碼為18吋;趁小改款同時,MAZDA原廠設計師也新增加了五種全新車色,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性。車身內同樣以空間寬敞為最大賣點,並增加了新型空氣濾清器,提升車室內空間清新;23T L Package與23S L Package兩車型增加米色內裝、可加熱前座椅、木質方向盤等。

動力系統依舊具備雙選擇,分別為MZR 2.3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MZR 2.3 DI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等,皆具備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雙配置,前者並經原先四速變速箱升級為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而後者則為六速自排變速系統。

為了提供第二排座椅更佳的乘坐空間,小改款MPV將座椅前後滑移距離增加至80mm,並增加了先進的keyless引擎啟動系統、Autolight自動啟閉式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等配備。

從即日起開始於日本當地市場銷售的小改款MPV,售價範圍為250萬日圓至360萬日圓間(包含消費稅);每個月的目標銷售量為1,200輛。

 
小改款MPV經過懸吊系統加以修改,使其更為硬調,對於操控表現將有所提升。
 
 
趁著此次小改款,MPV也藉機推出多種新車色。
 
 
控台部份並未有改變,維持原本設計。
 
 
車室內具有米色與黑色雙選擇。
 

   新聞列表(01/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