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8環保概念車將於瑞士國際經濟論壇舉行首演!
AUTONET記者:曾力恩(01/23/2008)
字級設定:
 
AUDI A8環保概念車將於瑞士國際經濟論壇舉行首演!
 
即將於1月23-27日於瑞士Davos舉行的,年度國際經濟論壇,會中議題將有一部分著重於全球CO2減量的議題。德國車廠AUDI將於論壇為旗下嶄新AUDI A8環保概念車款舉行全球首演,動力系統結合TDI柴油引擎與名為GTL的全新技術,在此技術的加持下,汽車CO2將大幅降低13%。

AUDI AG執行長兼品牌主管Rupert Stadler表示:「近年AUDI已藉由其獨創的高效能TDI柴油引擎與TFSI汽油引擎,發展出一套高動力輸出,同時兼具省由與低CO2排放量的金字招牌。但AUDI的研究團隊並不因此自滿,更推出了更環保的GTL 〝gas-to-liquid〞節能技術,證明AUDI對於於科技領域的不懈精神。」

彈性燃料GTL是藉由複雜的轉換技術,將天然氣轉換成液體燃料,原料天然氣由英國SHELL提供。多虧新世代的3.0升TDI柴油引擎與GTL彈性燃料完美的結合,搭載於A8環保概念車將創造高低的油耗表現達10%,一氧化碳減低多達93%,二氧化硫的排放近乎於0,於年度國際經濟論壇舉行的當天將會有81輛銀色的A8環保概念車同場亮相。

早在2006-2007年的Le Mans耐力賽中,AUDI便將GTL彈性燃料技術,搭載於當時的參賽車款R10身上。AUDI R10必須經過Le Mans賽事一天24小時的耐力考驗,最後R10更創下首度以柴油車款參賽,並於耐力賽中奪冠的輝煌紀錄。

瑞士Davos年度國際經濟論壇於1987年首度舉辦,此項年度盛會各國重要經濟學家與政界人士都將共襄盛舉。負責載送這些貴賓的便是由A8長軸款擔當,其搭載的3.0升TDI柴油引擎與GTL彈性燃料系統,可輸出233hp的最大馬力,但平均油耗卻僅有11.76km/L。另外為了防範恐怖攻擊,AUDI更提供12輛具有防彈功能的A8旗艦車款負責特別任務。

   新聞列表(01/2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