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終大保養法寶—美孚一號魔力/極勁兩大王牌機油最佳選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8/2008)
字級設定:
 
美孚一號SuperSyn配方經工程師與研發人員,經過20萬英里實際路試,證明SuperSyn具有增強引擎耐用與被保護程度、潔淨引擎油垢功效、強化機油於低溫下的順滑,嚴苛環境下運作引擎依舊保有潤滑能力等功效。
 
許多用車族都了解,車輛需要定期保養,而機油的更換為保養項目中相當重要的環節,但由於現代人生活步調的緊湊,許多車主保養時只將愛車丟至保養廠之後,時間到便取車,在搞不清保養內容的同時,對於更換機油的良萎,更別說能有多清楚的掌握了。

 
5W-50的魔力機油以當今最先進的抗磨配方SuperSyn,加上專利高超性能PAO合成基礎油調配而成,讓魔力機油成為靈活、強力的引擎保護劑。
 
機油的重要性

的確,車用機油基本上都擁有潤滑的效果,但品質的好壞,加上種類的選用,其實對於愛車的壽命有著很大的影響差異,且不僅如此,對於油耗與駕駛過程的順暢,機油也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從壽命而論,引擎只要一啟動,內部機件的運轉就必需要機油的潤滑,而機油也因各種環境與不同車況條件,設計出多種的產品,並以數據顯示在機油外觀包裝中,如5W-50、10W-40等,其中W代表的是冬天,而在W之前的數字則代表低溫啟動黏度,例如0W即為-30°時流動指數為3250mPas,5W則是-25°時為3500mPas,數字愈大對應的啟動溫度就愈高;後面數字代表黏度,指的為100°狀態下的流動指數,數字愈大黏度愈高。而對於台灣平均氣溫較高的用車環境而言,對於機油的選用較偏重後方的黏度指數,且並須導入車齡與用車需求加以考量選購。

高齡的車輛由於內部機件老化,有時會有吃機油的情形產生,因此較高黏度的機油對於吃機油情形稍可彌補,而如果對於加速表現較注重的車主,則建議以黏度較低的機油為主,可讓引擎運轉更為滑順,轉速拉升也更為輕快。

而黏度的選擇,對於引擎運轉的阻抗力有一定的影響,也因此可得知,黏度對油耗亦有直接關係。低阻抗力代表只需要以較少的油量便可達到與高阻抗力的較高油量同等運轉表現,雖然差異不大,但在油價不斷上漲之際,錙銖必較更可為你省下荷包每一分錢。

年關將近,又到了愛車年終大保養的時候,由以上介紹可知道,此時選購一支優異的機油,絕對是保養的基本功。來自美國機油大廠”埃克森美孚公司”,所推出兩款美孚一號頂級機油,針對一般車款與SUV車輛,提供最佳的引擎潤滑防護。

美孚一號魔力/極勁SUV機油提供愛車全方位保護

全球許多車廠指定用油的美孚一號,同樣經過賽車領域的粹煉證明,從世界能源危機問世至今,經過無數次改良,除了於潤滑性能多次提升外,新一代美孚機油與傳統機油相較,更可降低約5﹪油耗,且推出的美孚一號魔力機油與極勁SUV機油中,皆含有獨家SuperSyn抗磨配方,給引擎最佳的保護。

魔力機油

首先在5W-50的魔力機油方面,具有5W-50的寬黏度,且以當今最先進的抗磨配方SuperSyn,加上專利高超性能PAO合成基礎油調配而成,讓魔力機油成為靈活、強力的引擎保護劑,不但超越最嚴格的工業性能標準,更獲得知名汽車廠商的認可;魔力機油推薦用於所有汽車、配備高性能渦輪增壓、機械增壓、多汽門燃油噴射式汽油轎車、廂型車與貨車等採用。

其中美孚一號引以為傲的SuperSyn配方,乃經過美孚工程師與研發人員,經過20萬英里的實際路試,證明了SuperSyn具有增強引擎耐用與被保護程度、潔淨引擎油垢功效、強化機油於低溫環境下的順滑流暢,在嚴苛環境下運作的引擎依舊保有潤滑能力等功效。

極勁SUV機油

而5W-40的極勁SUV機油,由品名就可知道乃針對SUV行駛特性量身訂做,由於SUV較一般房車更容易面對加掛拖車、加載重物、駕駛於沙塵瀰漫的道路環境、高山寒冷氣候中等行駛環境,引擎需要在低轉速時平穩輸出有衝勁的扭力,而在中高轉速時輸出高馬力,因此如果使用傳統機油,引擎內部機件容易磨損,降低動力輸出表現,而極勁SUV機油,特別著重在潤滑與冷卻功能,由於具有SuperSyn配方,讓引擎更加持久耐用,另外高度的冷卻效率,讓引擎於高轉速時發揮極致性能,而於極冷溫度中,引擎亦能輕易啟動。

美孚一號最新推出的魔力機油與極勁SUV機油,提供給車輛最佳的全方位保護,為愛車進行年終大保養時,最優質的選擇;想要讓辛勤一年工作的愛車受到最佳的照顧,以利新一年的全力衝刺,美孚一號魔力與極勁兩大王牌,你不可錯過!

 
極勁SUV機油,特別著重在潤滑與冷卻功能,由於具有SuperSyn配方,讓引擎更加持久耐用,另外高度的冷卻效率,讓引擎於高轉速時發揮極致性能,而於極冷溫度中,引擎亦能輕易啟動。
 

   新聞列表(01/2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