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9/2008)
字級設定:
 
Lommel Proving Ground從1963年計畫開始啟動,於1965年開始啟用。
 
身為此次比利時/德國試駕新世代Mondeo的行程中,舉足輕重地位的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場地,從字面上的意涵,便可知其成立宗旨與運行目的,字首Lommel為比利時東北角的一小鎮,約僅有2.5萬的人口,而Proving Ground則代表其測試車輛的環境。

 
1970年至1974年間,為Lommel Proving Ground的建設第一階段,起初規模佔地220公頃,並有基本的測試跑道與行政中心。
 
John Andrews大力促成Lommel Proving Ground的成立

Lommel Proving Ground的成立,絕不可忘了John Andrews此號人物,身為德國FORD的靈魂人物,為了加強當時自家與英國FORD的產品聯繫關係,認為一綜合性的車輛測試場地具有一定程度的需要性,因此在1962年之時,便大力促成了Lommel Proving Ground此測試場地的成立工作;1963年計畫始動,考慮整體歐洲FORD的戰略地位,最終由比利時Lommel此地出線,並開始大興土木,重新整建220公頃的林地,1964年10月開始進行進一步的測試場地建築工程,包含總長23公里的基本測試道路,如高速周回跑道、一般道路與碎石路面、蜿蜒山路與直線加速道等,除了測試道路外,還包含佔地2550平方公尺的綜合行政大樓。

1965年啟用

1965年9月24日,Lommel Proving Ground正式啟用,職員數從最早的30位開始,並於1968年導入電腦科技輔助所有車輛測試的數據收集動作,到了1970年代,Lommel Proving Ground進入第二擴展階段,佔地從原先220公頃擴建至現今的322公頃,並新增16公里的測試跑道,還有佔地6400平方公尺的技術管理中心,監控如氣候測試室、灑水測試室、輪胎儲藏室等場地。

由於造車科技的精進,Lommel Proving Ground也不斷有著測試場地的更新計畫,除了於跑道長度的多元與加長動作外,如2003年增加的NVH隔音測試場地、2005年重新翻修的氣候測試室與新落成的辦公大樓等,而其中於2005年完成的耐久性測試項目中的氣候模擬測試設施,更耗資150萬歐元,而鹽霧鏽蝕場地、灰塵與碎石測試場地,也耗費了20萬歐元興建,可見Lommel Proving Ground對於測試車輛的全面性,有著十分重視的投資舉動,而此更牽動著歐洲FORD造車品質的提升水平。

歐洲第一專業車輛測試場地

時至今日,Lommel Proving Ground依舊為歐洲FORD唯一、也是最重要的車輛測試場地,外圍八公里的測試環型跑道中,內部包含了各式各樣的車輛測試設備,依照佔地與場地規模,可說是歐洲最大的車廠設立專屬測試場地;而在介紹了Lommel Proving Ground的成立歷史與初步規模後,明天開始,AutoNet更要為你介紹在設備完善的Lommel Proving Ground場地中,負責哪些重要的車輛測試項目,而國產的全新Mondeo,可是皆經過這些嚴苛的測試呢!

 
第二階段開始擴建場地,並有更先進的測試設施。
 
 
隨著造車科技的進步,Lommel Proving Ground也針對測試項目作更全方位的建設,其中鹽霧鏽蝕場地、灰塵與碎石測試場地皆為陸續增設的項目。
 

   新聞列表(01/29/2008)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七)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六)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五)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四)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三)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二)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一)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七)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六)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五)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四)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三)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二)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