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30/2008)
字級設定:
 
原型車送進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場地之後,將經過一天24小時、連續七天的測試過程,方會有測試結果出爐。
 
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場地,目前主要負責歐洲FORD研發新車的測試動作,藉由完整的測試設施,檢視車輛於設計、生產製造等環節,是否有問題產生;依照Lommel Proving Ground的測試行程,從FORD原廠送來原型車開始,經過一天24小時、連續七天的測試後,Lommel Proving Ground方會將測試出的結果數據送回給原送測的單位,而在這七天內,Lommel Proving Ground到底施以哪些嚴苛測試?接下來將為你一一介紹。

 
Functional Performance Testing功能性測試乃是針對車輛具備的各項基本功能逐項檢測,大抵上分為Misuse Testing、NVH Testing、Fuel Consumption與Performance Testing。
 
目前Lommel Proving Ground的測試項目,大可分為三大項:Functional Performance TestingVehicle Dynamic TestingDurability Testing等,簡而言之就是功能性測試動態性能測試耐久性測試,而本篇文章也將分別針對各大項詳細說明。

Functional Performance Testing功能性測試

首先的Functional Performance Testing功能性測試,依照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針對車輛所具備的各項基本功能逐項檢測,大抵上分為Misuse Testing、NVH Testing、Fuel Consumption與Performance Testing,包含車輛在錯誤駕駛狀態下所造成的無預警表現、隔音制震能力、油耗測試與性能測試等,其中的性能測試包含範圍較廣,如煞車制動力、爬坡力、側風抵擋力、低摩擦係數路面操控力等項目測試。

Functional Performance Testing的測試,主要是希望各種設計的設施,檢驗出車輛所具備的基本功能與性能,了解車輛的操控極限、舒適面的表現經濟性等,檢驗是否合宜消費者的需求?或是有否符合法規的規範內容等。

Vehicle Dynamic Testing動態性能測試

從字面上的意思便可了解,Vehicle Dynamic Testing乃是針對車輛的動態操控特性加以分析與測試,不過由於除了規格化的儀器測試外,還包含試車手的試駕內容,因此此項目參雜入客觀與主觀的測試成績,各有所佔比例,以避免流於個人主義的操控工具。

Durability Testing耐久性測試

耐久性測試則是這次國產Mondeo的測試重點,測試內容包含一般車輛大部結構,如引擎、底盤、車身等,引擎的耐久性測試乃是以長時高速試駕的模式檢視引擎耐用度,底盤耐久性測試則是行駛於特殊設計的路面,如鵝卵石路面、起伏路面與坑洞路面等,至於車身耐久測試,則是透過特殊坡道路面,設計出車輛兩輪行駛的狀況,藉以檢視車體剛性表現。

耐久性測試中,2005年開始還包含一項名為Corrosion Testing的鹽霧鏽蝕測試,藉由一連串精心設計的嚴苛環境,檢視車輛的腐蝕程度,以改善車輛的防鏽與漆面塗料設計,此點對於海島地形的台灣環境而言,更是相當受用,此測試項目明日將以專篇介紹,讓讀者了解Lommel Proving Ground於此項目所投入的心力,也藉此證明國產Mondeo的優異體質。

 
Vehicle Dynamic Testing乃是針對車輛的動態操控特性加以分析與測試。
 
 
耐久性測試內容包含一般車輛大部結構,如引擎、底盤、車身等。
 
 
耐久性測試還包含一項名為Corrosion Testing的鹽霧鏽蝕測試,藉由一連串精心設計的嚴苛環境,檢視車輛的腐蝕程度,以改善車輛的防鏽與漆面塗料設計。
 

   新聞列表(01/30/2008)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七)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六)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五)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四)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三)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二)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一)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七)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六)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五)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四)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三)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二)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