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排座SUV孰優孰劣?Consumer Reports調查告訴你!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4/2008)
字級設定:
 
FORD Flex與MAZDA CX-9奪得此次Consumer Reports針對三排SUV車型調查冠軍。
 
近年來汽車級距判定有了相當大變化,過去簡單的跑車、房車、休旅車等種類,由於用車思維的多元化,衍生出相當多種「多功能」車型,如四門Coupe、低底盤的轎式休旅車、高底盤的Crossover跨界車型等,尤其後者更是受到歡迎,且如果還能導入三排座椅,絕對是市場中的當紅炸子雞。

 
MAZDA CX-9。
 
為何?一車多用成為現今高油價時代消費者的對應之道,由於越來越高的用車負擔,消費者不再像過去擁有各種不同取向的車型,而是改走「以一擋之」路線,期望一款車能滿足所有生活需求,而具有三排座椅的休旅車不僅具有全家大小齊同入座的能耐,還可勝任平時代步、假日出遊任務,也難怪近年來相當受到消費者青睞。

有鑑於此潮流,一向位消費者權益把關的美國調查機構Consumer Reports,日前便針對美國市場中當紅的幾款具三排座配置的休旅車做出全方面評選,期望藉由其專業角度,為消費者評判出車款間優勢與弱點。經過了繁複與嚴格的審查之後,最終由FORD Flex與MAZDA CX-9奪得此次調查冠軍,且兩款車型獲得分數之高,更是Consumer Reports歷年來所測試的中型SUV中,僅次於TOYOTA Highlander Hybrid、Highlander與ACURA MDX的第三名。

此次列入評選的三排座SUV車,除了並列第一的FORD Flex與MAZDA CX-9之外,還有HONDA Pilot、TOYOTA Sequoia、CHEVROLET Tahoe Hybrid等共計五輛車,不過後兩者為比較性質,因Sequoia與Tahoe Hybrid應列為大型SUV。而2009年式全新大改款的Pilot,表現卻不如改款前車型出色,成為此次評選的墊底者;新世代Pilot雖然燃料經濟性有所進步,價格面也具競爭力,但由於相當明顯的路面行駛噪音、表現平平的加速與制動力,車室內部質感也不怎出色,在此測試中表現不佳。

至於Sequoia與Tahoe Hybrid,雖然Sequoia所獲得的分數在同價格帶的大型SUV極具中算佼佼者,但綜合分數卻遠低於更高價的M-BENZ GL450;至於擁有燃料經濟性優勢的Tahoe Hybrid,卻因其他面向的表現平平,因此在大型SUV的級距中,也僅排名中位。

雖然此次Consumer Reports評選的五大車款皆未於台灣市場銷售,但此般仔細且理性的分析車款優劣動作,的確值得台灣買家借鏡,以自身需求出發審視目標車款的各項表現,而非一昧跟隨流行購買新車,絕對是做個聰明購車族的必備條件。

 
2009年式HONDA Pilot表現不如先前車型。
 
 
TOYOTA Sequoia。
 
 
CHEVROLET Tahoe Hybrid。
 

   新聞列表(10/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