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雙雄將合作?BMW與M-BENZ傳將合力開發引擎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14/2008)
字級設定:
 
BMW與M-BENZ先期的合作方案即是開發V12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可提供給BMW AG的豪華品牌ROLLS-ROYCE與DAIMLER AG的豪華品牌MAYBACH使用。
 
BMW與M-BENZ進行合作的消息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網路上披露,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BMW目前正與M-BENZ合作研發V12汽油引擎的可能。

車廠以策略聯盟的方式,合作共同開發引擎與底盤系統是節省成本最好的方式。但對於德國的兩大汽車品牌BMW與M-BENZ合作絕對是能為汽車的開發帶來火花;但在歷史的情節上卻讓這兩間長期互為主要競爭對手的車廠,有許多無法化解的疑慮。

看著同為德國汽車品牌的VW AG,旗下各品牌包括AUDI、VW與PORSCHE等近年的急起直追,讓德國的雙B品牌不得不認真看待。BMW與M-BENZ先期的合作方案即是開發V12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可提供給BMW AG的豪華品牌ROLLS-ROYCE與DAIMLER AG的豪華品牌MAYBACH使用。當然正式的合作方案仍未確定,因為BMW與M-BENZ的合作不僅止於合約上的白紙黑字,其中牽涉的層面更是複雜。

   新聞列表(10/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