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電動車普及化作準備,日本首都高設置充電設備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4/2008)
字級設定:
雖然離電動車普及化還有很長遠的距離要走,但日本政府相關單位卻已經替這種節能環保交通工具作準備,因此特別在首都高速公路上的兩個停車場配置快速充電裝置,讓電動車車主在未來可隨處補充能源。

由日本高速道路會社率先試運的停車場快速充電設備,從10月10日起陸續在大黑與平和島兩個停車場啟用,雖然現階段量產電動車尚未正式販售,但基於部份車廠如MITSUBISHI iMiEV、SUBARU R1e已經在進行道路測試,其他車廠也競相進入開發階段,為了及早作準備,並測試充電裝置的性能,因此在10月底起1年內提供免費充電服務。

以首都高兩個停車場所配置的快速充電裝置,充電5分鐘約可行駛40公里,10分鐘則為60公里,這段期間車主可上廁所、喝個飲料、抽個煙作短暫休息,待充飽電後繼續上路。而之所以放置在東京高速公路停車場,主要是目前電動車的續航力至多約200-250公里,且東京地狹人稠,幾乎都是公寓和大樓,回到家中想要進行充電恐怕是件難事,因此可利用公共設備來替電動車加滿能源。

當然目前許多電力公司也展開快速充電裝置的研發,並與政府相關單位研擬配套措施,或許在未來到東京會看到許多無聲無息的電動車和充電站吧!


   新聞列表(10/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